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武定县东福宽村核桃树下菌飘香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5日 10:54:00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原标题:武定县东福宽村核桃树下菌飘香

夏秋时节,走进武定县插甸镇老木坝村委会东福宽村,650亩核桃树上挂满果实,树下,一朵朵灵芝长势喜人。

老木坝灵芝与设施栽培相比投入少、品质高、效益好,主要在天然林或核桃等经济林下种植。“目前每亩灵芝收益可达5000多元,比种植传统作物增加了一到两倍的收益,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及外出务工青年回到村里从事灵芝种植管理。”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与种质资源研究所研究员李树红说。自李树红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成立以来,实时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示范种植白肉灵芝,为大面积推广种植白肉灵芝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8年以来,云南省委组织部老木坝驻村扶贫工作队联合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在老木坝村因地制宜探索出了“专家工作站+合作社+基地+农户”可复制的人才扶贫模式。依托农民专业合作社和专家资源,打造了650亩生态核桃种植基地、30亩林下黄精示范种植基地、30亩林下白肉灵芝生态示范种植基地和武定鸡林下示范养殖基地。专家服务团和专家基层工作站资源通过开展理论政策、职业技能、产业发展培训等,让农民党员、群众骨干成为人才扶贫工作的生力军。依托专家的科技成果、基地资源和合作社优势,开发出一系列优质、高端、生态农特产品。

“2012年至今,我们一直坚持抓党建、抓人才、促产业。所以依托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等各部门的资源来培养当地人才,为我们留下了一批懂技术、会种植、自身有增收致富能力的人才,这才形成了老木坝的‘一村一品’。接下来,东福宽村将在总结技术经验的基础上,把全村所有的核桃林利用起来,进一步扩大灵芝、黄精种植规模,带动老百姓就业增收,有效促进乡村振兴。”插甸镇党委书记张美权说。(通讯员 李绍德)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