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双柏县柔性引才再添产业发展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 17:03:33  来源: 云南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楚雄彝族自治州双柏县把招才引智助发展作为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开新局做贡献”的重要抓手,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坚持内培外引相结合,积极搭建高端人才引进平台,不断创新人才引进方式,厚植人才发展沃土,让引才入双、留才在双蔚然成风,为双柏高质量发展注入了人才活力、增添了科技动力。

  “双柏县具有种植工业大麻的良好气候条件和区位优势,我定将所学所研毫无保留地应用到公司生产实践中,促进工业大麻种植技术革新,加速产业发展。”杨明专家在云南工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揭牌仪式上满怀信心地说。

  8月25日,云南省农科院杨明专家工作站在云南工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顺利揭牌,这预示着双柏县实施产学研融合柔性引才再上新台阶。

  杨明系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研究员,作物育种专业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工业大麻种植,带领科研团队选育工业大麻品种12个,累计推广种植100余万亩,用工业大麻替代传统大麻种植,研发引导产业从纤维、籽用和花叶用到产业化开发相关技术,曾荣获2000年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三等奖、2020年云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奖项。

  云南工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北京楚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资成立的全资子公司,2019年落户于双柏县工业园区。2020年12月,与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江苏耐雀生物科研团队联合成立神经药理学联合实验室,通过引进科研成果,开展工业大麻CBD等活性成分研发,将植物成分分离纯化科研与产业化技术相结合进行现代化生产。为进一步向云南省农科院专家“求取真经”,将云南省农科院在大麻种植方面先进的科研技术成果转化为科技生产力,今年7月,公司与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大麻中心杨明专家建立“楚雄州工业大麻示范种植基地”,此次,杨明专家工作站在公司注册地双柏县顺利揭牌。据悉,杨明专家工作站建立后,云南工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将根据国家政策法规,进一步“借力”和挖掘工业大麻育种遗传信息,以遗传图谱、基因组测序等经验配合科学育种、进行科技种植,生产高含量、高产量、无毒性的多元化大麻素工业大麻种植产品,并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和地域优势,建成工业大麻CBD成分研究中心和产品生产线,服务于双柏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推动该县“四大重点产业”齐头并进高质量发展。

  目前,该县已建成各类专家工作站10个,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10名,帮带培养技术人才100余名,助力全县2021年上半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0.8亿元,增长15.2%,“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州对县考核被考评为“优+”等次。 

  云南网通讯员 王晓花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