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姚安县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见实效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 14:05:00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原标题:姚安县“党史学习+”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见实效

自启动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县教育工委立足学校实际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创新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党团队教育、德育教育、思政教育、实践教育有机结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见实效。

党史学习+党团队教育,彰显红色力量。各教育党支部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三会一课”、专题党课、主题党日、专题组织生活会等组织生活紧密结合起来,制定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计划和重点任务清单,定期开展集中研讨和分组学习,分阶段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教师、团员、少先队员到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祭英烈 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师生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借助学习强国、云岭先锋等线上平台,组织开展党史在线学习、问答、竞赛;开展局党组成员、工委委员、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精准把握党史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和党员教师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党史学习+德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各学校通过国旗下讲话、校园广播、宣传标语、主题班会等德育活动载体,向广大师生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广泛开展“读红书”“唱红歌”“背红诗”“红色故事大家讲”等团队活动,将红色基因有机融入其中,深化师生对党史的认知和理解,牢固树立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意识。用优秀的红色文化感染孩子、激励孩子,把红色基因根植于学校教育教学活动中,丰富红色教育的内涵,培养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史学习+思政教育,弘扬红色精神。各学校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教育渗透紧密融合,借助集体备课、公开课、示范课等教研载体,加强对思政课的指导力度,持续推进思政课创优行动,发挥思政课的育人优势,向学生普及党史的基本知识,加深学生对党史的了解,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热爱党、拥护党的红色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帮助学生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党史学习+实践教育,践行核心价值观。各学校深入贯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强化美术课、劳动课、实验课、手工课、计算机课等实践性教学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实践教育有机整合,举办建党100周年书画手工摄影展、党史学习知识竞赛、感党恩朗诵比赛等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渗透到各个育人环节,引导学生回顾红色历程,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学生对党史的掌握程度,做到学史崇德、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力行。(陈连杰)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