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大姚县三槐村“干部大返乡”见闻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2日 11:58:00  来源: 云南网-楚雄日报

原标题:浓浓故乡情—— 大姚县三槐村“干部大返乡”见闻

8月的一个周末,蒙蒙细雨中,大姚县金碧镇三槐村委会白解村民小组,一场“政策大宣讲、旱厕大消除”宣讲活动正在进行。

“农村旱厕不仅污染空气,还滋生蚊蝇,粪便中的病菌是许多疾病的传染源。将农村旱厕改造为无害化卫生厕所,可以灭杀病菌,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旱厕改造宣讲会上,回到家乡的县委宣传部返乡干部白焘,正在用通俗易懂的方言,向村里的群众宣传旱厕改造的目的及要求。台下群众,不时静听,不时点头。

在大姚县开展的“干部大返乡”工作中,三槐村在县内外工作的50多名机关干部,纷纷从不同的工作岗位开展“干部大返乡”实践活动。“为家乡办事,不能缺席!”远在130公里外工作的解晓娟说。

当天,返乡干部进村组,作政策宣讲后,带上锄头、铁铲等工具,参与到消除旱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中,并为家乡种上了香樟、红千层等景观树苗,向村委会捐款18700元,承诺为家乡办实事109件,为全村今年考取大学的15名大学生每人发放了600元的奖学金。“祝愿三槐学子学业有成,回报家乡。”返乡干部张继林说。

规划家乡,共谋发展。回到家乡的三槐游子,敞开心扉,提出了“注重国土空间规划、做好产业培植发展、重视文化教育、培树良好村风民风家风”等9个方面的意见建议36条。“返乡干部不仅办实事,还谋长远。有返乡干部的支持、指点,三槐村的乡村振兴大有希望!”三槐村党总支书记、主任王凤元说。(张从华)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