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楚雄永仁县“复盘总结”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14:54:00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原标题:永仁县“复盘总结”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本组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巡察属全县首次上下联动巡察,在短短15天内,圆满完成工作任务,经验之一就是做足了进驻前期的准备工作”“本组对永定镇党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有一些瑕疵和不足,经过认真剖析,下步将采用撰写巡察报告‘三步走’的方法,提高报告撰写效率,在此与各位同仁一起交流探讨”……近日,永仁县组织开展了十三届县委巡察工作全面复盘,为推动新一届县委巡察工作提质增效打基础。

永仁县十三届县委共开展巡察十四轮,巡察乡镇、县级部门67个,延伸巡察、直接巡察村(社区)63个,对8个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实现了乡镇、县级部门、村(社区)巡察全覆盖。在巡察工作复盘会议上,按照各巡察组分别复盘、大家一起总结经验、共同查找问题、研究工作方法的流程,四个巡察组分别挑选部分优质巡察事例、部分瑕疵巡察事例进行发言,自我总结经验做法,分析存在不足。巡察干部围绕巡察事例谈收获、出主意、想办法、提建议。会后,四个巡察组共复盘了67个巡察事例,互相交流、分析研究,确保能对新一届县委巡察工作提供有益借鉴。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认为:“巡察工作复盘很有必要,只有一件件对比才能找出差距、面对面交流才有触动、自我反思才能整改、相互总结才能助推进步”。一位新任的巡察组组长认为,这样的巡察复盘,一个个的巡察事例就像实景回放,有助于查找巡察工作中的优劣得失,思维碰撞,不断激发新方法、新思路,总结规律,固化流程,对快速提升巡察工作能力帮助极大。(李启琼)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