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双柏县政协:“三举措”构建“廉”动格局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11:20:00  来源: 云南网-楚雄日报

原标题:双柏县政协:“三举措”构建“廉”动格局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双柏县政协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为民、务实、清廉”要求,以“1335”的工作思路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着力打造“五清”机关,积极构建单位、干部、家庭同向“廉”动格局。

深化机关润廉。依托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周一学习日”、支部主题党日等载体,常态化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及纪律作风、党的优良传统教育。突出政协特色优势,组织开展好书香政协、道德讲堂、初心读书会等活动,打造廉政庭院、廉政小径、廉政书屋、廉政文化活动室、文化墙各1个,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引导干部职工敬廉、崇廉、守廉。今年以来,组织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学习、警示教育等23场次,开展道德讲堂3次、读书会2次。

抓紧干部守廉。坚持将每年组织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廉洁自律承诺书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仪式,深化规范廉政风险防控,强化纪律作风监督检查,并注重做好干部“八小时之外”的引导和监督。同时,从人、财、物等关键环节入手,修订完善了请销假、综合绩效考核、财务管理、公务接待等7项制度,以制度机制促廉守廉。县政协“双一流”建设成效显著,党组班子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充分发挥,干部职工切实做到知规守廉、知足明廉、知慎倡廉。

辐射家庭助廉。先后组织开展了廉政家访、向干部家属发放倡议书、党员干部立家规、签订《树廉洁家风 建幸福家庭》承诺书以及召开干部家属家风教育恳谈会等活动,家风教育建设不断深化,切实把严管和厚爱的要求延伸到干部家属身上,使每个干部家庭成为干部干事创业的稳定“后方”。(尹莉)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