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姚安县打好“机制牌” 盘好比拼“责任田”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6日 14:32:04  来源: 云南楚雄网

  原标题:姚安县打好“机制牌” 盘好比拼“责任田”

  姚安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比拼目标任务落实落地的有力实践,健全完善比拼机制,盘好比拼“责任田”。

  健全完善大比拼推进机制。突出全县“一盘棋”,实行上级点题和自我出题相结合,统筹推进大比拼。组织各级各部门围绕主责主业,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要指标,确定实干履职目标。结合各单位特点,选取有特色、有成效的工作,争树全国、全省、全州、全县标杆,确定创新争优目标。建立严格规范的目标审核程序,坚持自下而上、逐级把关,严把比拼目标质量。适时通过目标陈述、媒体宣传等方式,全面公开亮晒目标。根据各系统不同职能特点,实行分类指导、全面推进。开展分类别常态化点评,实行定期分系统点评、阶段性推进等方式,全面掌握大比拼目标完成情况。开展半年督查,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大比拼目标、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通过实地走访、现场查看、查阅台账等形式,开展综合督导检查,确保各单位同频共振、齐赴大比拼。

  健全完善大比拼监测机制。聚焦大比拼目标任务,通过日常反馈、动态跟踪、实地督查等形式,开展常态化监测。分系统梳理工作推进情况,定期开展目标评估,全面公开通报,接受监督评议,形成“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聚焦州对县考核指标、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全面梳理出若干项重点工作,开展定期分析研判,明确责任主体,深入查找问题原因,形成重点工作监测报告,对重点指标实行亮“红黄绿灯”制度,推动工作整体提升。

  健全完善大比拼协调机制。坚持需求导向,紧盯大比拼中的问题和困难,共同分析原因,研究对策举措,合力攻坚破难。深化协调机制,做好各级各部门大比拼问题的收集汇总、筛选甄别,整合各方资源,统筹协调开展各项工作。推行倒排工期工作制度,围绕大比拼领导小组研究部署的重要事项,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等内容,按照“一事一单”落实工作责任主体,大力发扬“事不过夜、马上就办”的劲头,明确整改要求,增强大比拼工作效能。

  健全完善大比拼考评奖惩机制。健全完善大比拼考评考核工作机制,实行考平时、平时考,考重点、重点考。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深化完善干部考评机制。深入完善在大比拼中全面考察识别干部工作机制,通过目标考评、过程考评、成效考评,注重考察班子和干部在日常工作、关键时段、重点项目中的综合表现。严格贯彻落实容错免责机制实施意见,营造鼓励创新、支持担当的良好氛围。强化结果运用,突出以实绩论英雄、视实绩用干部,将干部在大比拼中的现实表现和考评结果作为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对工作不作为、不担当的,视情节轻重予以提醒约谈、诫勉谈话、通报批评、组织调整或者降免职处理。

责任编辑:黄磨西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