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姚安:学党史聚力量 企业跑出发展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 16:42:12  来源: 云南楚雄网

  原标题:学党史聚力量 助力企业跑出发展加速度

  今年以来,姚安县税务局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扩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平台,通过提高服务能力,创新服务举措,为企业发展注入活力,助推企业发展。

  为了让纳税人更好、更及时地享受政策红利,姚安县税务局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将办好惠民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有效举措,组织党员服务队,走进辖区内重点企业开展税收优惠政策专场辅导,通过面对面、“清单式”辅导,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优质便捷的税收宣传辅导服务。

  “县税务局采取一对一上门服务,对准企业需求,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辅导我们公司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让我们获得企业所得税减免70万元,税务部门‘春雨润苗’给我们带来了一场政策‘活起来’的及时雨”。中国水电顾问集团姚安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

  为解决企业融资难题,有力化解企业的资金压力,县税务局积极开展“银税互动”工作,根据企业纳税信用等级为小微企业办理无抵押贷款,把企业纳税信用转化为“真金白银”。云南道勋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普蕊表示:“税务部门的银税互动贴心服务实在是帮了公司的大忙,‘云税贷’太好了,我们获得了200万元的信用贷款,缓解了公司资金周转压力,感谢税务局和银行对我们的大力支持,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为使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及时落地,姚安县税务局围绕政策培训、申报辅导、风险预判和软件升级等关键环节,坚持“线上”与“线下”并举,“滴灌”与“喷灌”并用,有针对性地开展“一对一”精准辅导,“点对点”政策推送,帮助企业用好政策,打好“金算盘”,算好“减税账”,使优惠政策切实变成企业创新发展的坚强保障。与此同时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出压缩新办企业涉税事项办理时间、“不见面办税”等一系列优化服务举措,进一步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让企业有了收获税收红包的“极速体验”。除此之外,在办税厅设绿色通道,解决特殊群体需求及偏远地区办税路程远、时间长等办税“痛点”,有效打通小微企业办税缴费“最后一公里”。(李培峰)

责任编辑:黄磨西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