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楚雄州政府办公室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1日 15:25:00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原标题:州政府办公室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州政府办公室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动力,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实事,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努力把州政府办公室建设成为“为民服务的窗口、联系群众的纽带、政令畅通的中枢”。

高位推进,以上率下有力度。州政府领导、州政府办公室领导率先垂范,制定本职岗位“为民办事清单”,分解任务、统筹推进,主动回应群众的所思所盼,及时解决群众难点堵点,着力解决好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经济发展、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建设、教育、医疗、就业、住房、饮水等问题,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带动全办干部职工开展党员先锋岗、为民办实事承诺践诺等活动,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办聚焦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共计列出办实事清单156项,目前已办结135项,办结率为86.5%。

聚焦民生,精准发力有深度。州政府办公室聚焦群众关注的民生实事,精准发力,深度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抓好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留言的转办核查工作,2021年1月以来收到省“互联网+督查”平台转办我州办理的留言共59件,及时转相关县市和州级职能部门进行核实办理并回复,有效排查解决政策落地的堵点难点痛点,目前59件留言已全部办结,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州政府办公室服务州政府领导包案化解信访积案19个,接待群众来访444人次,有力维护了全州社会大局稳定。深入一线开展“四万三进”活动。州政府办公室结对帮扶干部93人,为基层群众办实事101件。配合州纪委州监委,统筹协调、督促落实查处烂尾楼背后违规审批、违规操作、以权谋私等滥用职权和失职渎职违法行为,整治在烂尾楼问题清理整治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侵害群众合法权益问题。积极开展服务社区工作,盘活办公室住宿区闲置国有资产,为楚雄市鹿城镇学桥街社区建设“老年人幸福食堂”提供基础帮助,解决基层和人民群众急需所盼。扎实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活动,办公室在职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加永安社区志愿服务15场300人次。

用心用情,务实为民有温度。州政府办公室把“接诉即办、办则见效、办则满意”作为楚雄州12345政府热线的工作理念,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切实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2021年1月至今,楚雄州12345政府热线通过热线来电和网络渠道累计受理43245件(次),其中立即办结32834件、转交办理10411件,赢得广大群众的广泛赞誉。州政府办公室注重倾听基层干部的心声,在倡导“八小时以内全力以赴,八小时以外随时待命”和“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可放心”的理念,精准精细做好办文办事工作,高度重视为基层减负工作,坚决杜绝“文山会海”现象,以人为本替基层干部“减负松绑”,让基层干部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本职工作。2021年1至3季度,34家州政府工作部门共制发文件1220件,占总限额的61.06%;召开会议196场(次),占总限额的67.59%;开展督查检查考核15次,占总限额的41.67%。(周家纬)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