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牟定:学史担当打造“三心”警队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2日 10:07:00  来源: 云南网

原标题:牟定:学史担当打造“三心”警队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牟定县公安局健全学习制度,领导带头学、全警全面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民警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学出忠诚警魂、学出斗争精神、学出责任担当、学出优良业绩,全力打造“三心”警队,把学习成果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

打造“红色警队”,铸牢对党的忠心。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历练政治品格,让全局民警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落细管党治党项目清单,把“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费日、重温入党誓词、佩戴党员徽章、过政治生日、“微党课”等形成制度常态、养成规矩习惯,全局19个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全部创建达标。

打造“法治公安”,铸牢执法的公心。淬炼担当精神,以全省法治政府示范县现场会在牟定召开为契机,投资330余万元建成了全省示范的执法办案管理中心。进一步深化法治公安和执法规范化建设,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全县公安机关刑事、行政执法连续十余年无冤假错案、无行政复议被撤销及行政败诉案件,看守所创新“三化建设”举措实现连续37年安全无事故。

打造“亲民警队”,铸牢为民的爱心。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围绕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打好民生实事“组合拳”,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共走访慰问群众1106人,帮助协调解决实际问题189个,把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作为公安工作的落脚点。认真落实“人民公安向人民报告”制度,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推出30条便民利民举措,常态化开展“警营开放日”“警民恳谈会”等活动,深化“四万三进”“千警进万家”活动,通过学史担当切实提升全局民警、辅警为群众办实事效能,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李家华)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