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招商引资 >> 正文
楚雄州国资企业落实党史学习教育 以自身发展惠民利民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2日 17:21:33  来源: 云南网

 

  泽彝公司供应的冻榴莲、生鲜果蔬 供图

  面对国内国际经济双循环的的大背景,为进一步推动楚雄州经济社会发展,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出资设立了楚雄州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州运营集团”)。今年以来,其旗下全资子公司楚雄州泽彝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泽彝公司”)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帮助中小企业解决物流产业的痛点和堵点,促进楚雄州农副产品出州出省,通过集采、代采降低医疗成本,让楚雄州群众看病成本进一步降低。

  泽彝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杨志军介绍,今年以来,泽彝公司在党建中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充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守牢初心使命,抓好企业发展“找好路、用好人、寻支持、拓市场、抓作风”5个环节,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支部示范带头作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推动形成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和强大的战斗力;二是建立健全公司内部管理制度,规范组织和行为,不断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提升公司治理水平,用科学完善的规章制度管理每个项目;三是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加强对干部职工的监督管理,形成上下联动、合力攻坚、层层落实的局面,有力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四是健全监督机制,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抓好廉政教育,从源头上防止采招供应等关键环节的腐败,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实现公司利益的最大化。

  泽彝公司及股东州国有资本运营集团参加帮扶元谋县医疗设备捐赠仪式 供图

  为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际动力,针对楚雄州农产品在市场上“小生产、大市场”的矛盾,泽彝公司积极开展农产品购销业务,与每日优鲜、叮咚买菜等线上平台进行长期合作。同时,与省供销社和云南浙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积极对接云南沃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楚雄永兴集团有限公司,整合元谋重点果蔬供应商,探索合理的合作模式,发展果蔬购销供应链一体化。杨志军说:“作为供应链公司要运用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和供应链协同,打通交易流程,缩短交易周期,帮助企业提高供应链效率,实现总成本领先与销量提升。”

  泽彝公司为楚雄州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医疗救治设备紧急采购项目中供应的车载移动CT 供图

  同时,作为全州唯一具备《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等相关资质的国有企业,泽彝公司致力打造高品质、高标准的医疗器械配送服务。目前已建成360余平方米医疗器械阴凉仓库及50立方米冷库一座,独立使用办公用房160平方米,配备有冷藏车、保温箱、发电机组等设备,医疗器械进销存电脑管理软件齐备,专职专岗人员完整。泽彝公司与上下游企业实现库存共享和货源互通,减少了重复备货,极大地消减供应商或者采购商的库存,进一步提升经营效率,实现了上游企业间的协同。杨志军对记者说:“医疗器械由国有企业集采、代采有两大优势:一是形成规模采购优势,提高议价能力,降低医疗机构采购成本,节约财政资金,泽彝公司通过低价格、高质量及完善的售后服务,把实惠送给医疗机构、送给人民群众;二是国有企业管理严格规范,全过程依法依规,能有效防范廉政风险。”泽彝公司作为集采、代采平台将供求方联系起来,实现采购信息和供应信息的信息共享、信息匹配、精确对接供求、撮合交易。这优化了医药企业和医疗机构内部的工作流程,减少工作量,降低采购价格,从而有效提高经济效益,使整个采购和供应过程快速、准确、公开、透明。

  泽彝公司为姚安县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供应的管材及原材料 供图

  据了解,截至7月底,泽彝公司与51家医疗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新增医疗器械、医用耗材、体外诊断试剂、消杀用品共计224种。医疗器械业务部共实现营业收入956万元。其中,参与公开投标、竞争性磋商、询价项目共计30个,中标10个,中标金额达855万元。泽彝公司还承办了州运营集团向元谋县卫生健康局捐赠医疗器械活动,捐赠新型冠状病毒呼吸道感染监测设备、监测试剂盒、防护物资14个品种,价值70余万元,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彰显国企担当,为楚雄州疫情防控及人民健康卫生事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云南网通讯员 杨德祥 通讯员 周家琼 全锐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