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楚雄州医疗保障局匠心比学奋力赶超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8日 11:11:00  来源: 云南网-楚雄日报

  原标题:楚雄州医疗保障局匠心比学奋力赶超

  楚雄州医疗保障局深入践行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使命新要求新期望,匠心比学、奋力赶超,续写“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医保新篇章。

  州医疗保障局探索开展中药配方颗粒集中带量采购试点工作。去年7月31日至今年8月1日,全州集中采购中药配方颗粒折合中药饮片11.11万公斤,价格平均降幅达27.28%,节约采购资金625.53万元。出台了《楚雄彝族自治州城乡医疗救助实施办法(试行)》,实现城乡医疗救助基金管理、保障范围、待遇政策、资助标准、经办服务“五统一”,做到了州级统筹范围内医疗救助费用“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办理、一单制结算。去年8月实施以来,为全州特困、低保等41.8万困难群众减轻个人缴费负担14534万元,为74482人次困难群众减轻医疗费用负担12499.43万元;打好举报奖励、社会监督、信用监督、执法监督、智能监控、第三方监管“组合拳”,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坚决守好群众的“保命钱、救命钱”。

  今年上半年,共检查定点医药机构755家,查处违法违规违约医药机构405家,共追回资金3176.46万元;积极推进异地就医联网直接结算工作,县级以上公立医院全部接入国家跨省平台,全州10县市21家乡镇卫生院接入国家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平台;去年以来异地就医费用直接结算120.95万人次、26.69亿元。开展医保公共服务“综合柜员窗口服务”改革,办事群众在任何一个窗口都可以现场办结18项业务,限时办结8项业务,实现了80%以上服务事项1个工作日内办结。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在全州医保系统开展为期3个月的局长科长股室长走流程活动。医保干部以办事群众身份走流程进行“体验式”调研,对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逐一销号。截至8月25日,全州医疗保障系统共开展局长科长股室长走流程146次,发现问题65项,立行立改9项,制定整改措施57条,需由上级部门统筹解决17项。

  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州医疗保障局制定下发了《楚雄州打造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和健康管理示范城市实施方案》,提出22条措施,明确39项任务。截至今年8月底,全州高血压患者中,享受普通门诊统筹“两病”用药患者待遇382404人,待遇享受764649人次,基金支付1553.83万元。全州糖尿病患者中享受普通门诊统筹 “两病”用药患者待遇72983人,待遇享受151390人次,基金支付342.83万元。被国家医保局确定为国家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与健康管理示范城市。(郭存兰)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