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武定县:案件通报常态化 警示教育强震慑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17:32:00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原标题:武定县:案件通报常态化 警示教育强震慑

武定县纪委以通报典型案件为抓手,针对不同层次、系统、群体精准施教,采取会议专题通报、书面剖析通报、网络媒体通报等多种形式,常态化开展典型案件通报,做到警示教育全覆盖,进一步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该县突出案件通报常态化,用足“活教材”,定期在县委常委会、纪委常委会和各级党组织警示教育会上,通报省、州、县查办的典型案件,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开展警示教育,通过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今年来,向全县各级党组织通报《“乔氏家族”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和涉案公职人员违纪违法问题》《攀附秦光荣典型案例》《武定县纪委监委通报曝光党员、公职人员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等,11次在县委常委会通报典型案件16个,县级各部门、各乡镇召开136场次专题会议通报典型案件246个,取得了以案示警、以案促改、正风肃纪的效果。

该县突出案例剖析常态化,在严肃查处腐败案件的同时,围绕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深入研判案件多发易发岗位的共性问题和特点规律,坚持“一案一剖析”,提升针对性和实效性。县纪委监委对近年来全县查处的职务违法犯罪、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撰写剖析材料50余篇,深入剖析违纪违法党员干部腐败堕落的思想根源及成因,提出警示教训,编印成警示教育读本发放到广大党员干部手中,推动以案为戒,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整改一方的效果。

该县还聚焦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等群众反映强烈、具有代表性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突出问题和损害群众利益问题责任追究的典型案例,作为通报曝光重点内容,不定期在政务网、“罗婺清风”微信公众号、武定县纪检监察网上进行通报曝光,切实起到通报一事规范一域、通报一人震慑一片,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效果,持续强化警示震慑效应,推动案件通报曝光常态化。今年以来,点名通报曝光违纪案件17批次17人次。发布审查调查信息3期3人,曝光党员、公职人员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10人次。(叶向晖 陈顺红)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