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牟定:以“五个清单”抓实“两个覆盖”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 12:12:59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牟定县通过制定和运用“权力清单、责任清单、目标清单、项目清单、问题清单”的“五个清单”,压实党建责任、赋能党建治理,有效提升“两新”组织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覆盖”质量。

  用好“权力清单”,提升凝聚力。对标行业部门职能职责,明晰权责,划定权力边界、厘清权力清单,用好政策制定权、管理话语权,切实把组织赋予单位和个人的权利转化为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生产力。

  紧盯“责任清单”,强化执行力。聚焦年初工作任务,用好月初提醒、月中督促、月末通报的督促提醒机制,互查、互评、互学、互促“四互小组”季度交叉检查机制,工委兼职副书记每月调研指导10个“两新”党组织党建工作、工委委员单位每月走访10个未成立党组织“两新”组织的“两新”党建“双十”工作法,按月下发《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指导书》、开展重点工作派单,按季督查考核收集汇总,严格兑现奖惩,形成良好导向。

  厘清“目标清单”,转化生产力。坚持以组织使命统领企业愿景,要求“两新”组织和党员立足当下努力工作,以企业兴旺奠定社会繁荣的物质基础;坚持以党员高标准锤炼过硬“攻坚队”,坚持把企业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把企业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为企业注入红色血液,不断提升企业生产力。

  抓实“项目清单”,提高影响力。用项目理念抓谋划,在尊重和把握经济规律和市场规律中找准找实“两新”党建与企业发展的结合点。用项目方法抓落实,提前分析谋划“两新”党建工作,列好任务表、时间表、责任表和进度表,在日常提醒、现场指导、交叉调研中强化跟踪问效,真正把“两新”党建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干有成效。用项目思维看成效,把企业实力提升作为检验“两新”党建成效的标尺。

  破解“问题清单”,提升战斗力。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解决问题贯穿“两新”党建工作全过程。结合各级督查、交叉检查、调研走访存在问题梳理清单,聚焦党务干部素质提升、党员队伍优化、组织示范引领,通过五级督办、跟踪问效、推报典型,年内调整充实两新党建指导员139名,发展两新党员23名,培树“双强六好”两新组织示范点7个,切实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绩单,为“两新”党建整体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云南网通讯员 高紫涵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