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请检阅!2021楚雄公安民生答卷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1日 16:12:00  来源: 云南网-楚雄警方

原标题:请检阅!2021楚雄公安民生答卷

2021年以来,楚雄州公安机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社情民意持续简政放权,便民利企新举措不断落地落实,给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曾经的“烦心事”,正成为如今的“暖心事”。

在全省率先建立“110警情全量回访云平台”,实现有效警情回访、无效警情警示、接处警满意度访评“三个百分百”目标。党建引领“一部手机治理通”入格的警务事项和110接处警子系统接报的非警务事项可相互流转,基层社会治理和为公安一线减负实现“双赢”。

积极推行“一站式”服务,十县(市)全部完成“云南公安自助便民超市”建设,24小时自助受理居民身份证办理和取证服务;交警支队和车管所开辟车驾管业务自助办理区,群众无需排队,实现24小时“自助办”。

大力推广“互联网+户政政务服务”, 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群众通过“一部手机办事通”政务服务APP可办理购房落户、姓名变更、补办身份证等34项户籍业务;依托“交管12123”APP可处理交通违法、申领电子驾照、事故快处、预约考试、补换领牌证、检验预约、申领免检标志等多项业务,实现手机在线“亮证”“亮码”,全年车驾管业务网上办理达到总量的80%以上。

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按省公安厅要求,取消了公安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中涉及的55项证明材料,最大限度精简办事流程。通过媒体平台广泛宣传,接受社会监督。

户籍服务更加便捷,居民身份证挂失申报、丢失招领及跨省居民身份证异地换领、补领业务实现全州通办;省内户口迁移在迁入地一站式办理;户籍地申领临时居民身份证立等可取,异地申领临时居民身份证3日内可取,5个工作日内完成身份证跨省申领网上签发。

依托社会资源建设56个“警保便民服务点”、22家车驾管社会服务站、28个“警邮合作”网店、1个“警邮车管所”,提供购买车辆、购置保险、缴纳税费、选号登记“一站式”服务,实现“便捷办”。

交警服务触角向基层延伸,州内70个公安派出所开通办理17项车驾管业务,实现群众“就近办”。2022年年初将实现全州公安派出所全覆盖。

公安出入境管理窗口办理业务免费照相、初次申领免费邮寄,新推出二次签注邮寄代办、外国人签证临期提醒、申请材料“合理化容缺”等便民利民措施,让群众“最多跑一次”。

全部公安服务窗口为老年人开辟“绿色通道”,优化办事流程、简化自填数据项,增设大字体、大按钮页面,保留使用现金支付渠道。为老年人推出授权办理、亲友代办、预约办理、送证上门等线下服务。

“必须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加强社会建设,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

群众的满意就是最好评价。

服务保障民生,是楚雄公安永远的追求!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