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双柏县积极搭建州级下派人才作用发挥平台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4日 20:59:00  来源: 云南网

  “这次州委选派我到双柏县工作,我的文博专业特长派上了大用场。我一定竭尽所能把双柏博物馆建设好,把它建成‘见证文化自信、承载灿烂文明、寄托乡情乡愁’的宝贵遗产!”在近日召开的楚雄州下派服务双柏县专业技术人才座谈会上,楚雄州博物馆文管部主任王国付老师如是说。

  今年以来,州级共有10名文化旅游、医疗卫生、农牧技术、教育教学方面专业技术人才到双柏县服务。按照《楚雄州选派州级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才服务基层实施办法(试行)》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州级下派专业技术人才的服务管理工作,双柏县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人才接收单位碰头会,研究部署州级下派人才服务保障办法措施,要求各单位必须优先保障好州级下派人才的食、宿和办公场所,积极搭建人才作用发挥平台,并结合其专业优势和特长交任务、压担子,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为县里帮带培养一批专业技术人才。

  州级下派的10名优秀人才到岗后,均迅速转换工作角色,主动适应双柏的工作、生活环境,积极融入新单位新岗位,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专业特长,履职尽责、主动作为,敢啃硬骨头、勇创新局面。

  被安排到双柏县文化和旅游局文管所工作后,王国付老师针对双柏县文物保护和博物馆建设工作严重滞后的问题,迅速主笔编写了双柏县博物馆展览陈列大纲,帮助该县协调技术力量修理了恐龙化石76件、新发掘装架恐龙骨架2具,并积极争取上级文物发掘保护专项资金支持,为双柏博物馆的开馆建设和文博事业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从楚雄州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到双柏县人民医院消化科胃肠镜室工作后,普学才医生发现,作为县级医院,该院消化科的胃肠镜检查竟然无法正常开展,主要原因是缺设备缺技术。他迅速制定方案并争取资金、设备支持,悉心指导和帮带出胃肠镜检查及治疗医生2名、内镜治疗配合护士1名,在短时间内弥补了该院胃肠镜领域人才、技术的空白和设备的短板,使该院胃肠镜检查及治疗技术、人才从无到有,接诊病例从每年不足300例迅速增加到现在的半年超过3000例。

  楚雄技师学院曹俊老师9月初到双柏县职业高级中学工作后,充分发挥个人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优势,在短时间迅速组建团队参加楚雄州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最终获得州级整车定期维护二等奖1个、汽车营销三等奖2个,一举改变了县职业高级中学因技能人才不足无法参加州级创新型比赛的窘迫局面。楚雄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张丽华老师则发挥其长期从事英语教学特长,在妥甸中学首创了英语广播栏目、英语口语训练营,因材施教增强学生英语学习兴趣,用4个月的时间把全年级英语基础最弱的班级带了前列。楚雄州文化馆杨晓斌老师则协助双柏县在全州2021年新剧(节)目展演中斩获一、二、三等奖各3个(共9个)。其他下派人才也纷纷立足岗位实际发挥作用,作出了新的贡献和业绩。

  据悉,下步,双柏县将持续做实关心关爱功夫,常态化搭建州级下派人才作用发挥平台,既让他们为双柏培养人、育英才,也让他们在双柏经磨砺、再提高,为全州高素质人才培育做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云南网通讯员 施兴权 李春莲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