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头图 >> 正文
武定己衣镇:村庄越来越美了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3日 10:08:00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原标题:武定己衣镇:村庄越来越美了

来到武定县己衣镇,田野里青黄相间,道路两旁鲜花朵朵,街道干净整洁。以前的己衣,房前屋后杂物成堆、田间地头废弃物随处可见,坝塘周边杂草丛生、杂乱无章,坝塘也成了烂泥塘。

为改善村民的生产生活环境,近年来,己衣镇党委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结合起来,从治理柴堆草堆的乱堆乱放、污水垃圾的乱排乱扔等不文明现象入手,在根治村委会所在地村组的“脏乱差”问题上着力,努力解决违建房、闲置危房等顽瘴痼疾。实行“1+6”制度,广泛宣传动员,每周1次发动全体村民参与创卫大扫除,配备镇、村日常保洁员常态化开展村庄保洁;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交通沿线、集镇死角盲区裸露垃圾实现全清理,非正规垃圾堆放点实现全整治;发动全体干部职工,与群众一起,在道路两旁栽花种草,打造“最美乡村公路”;对14个公厕、1327个户厕的改造,每个公厕定人定时负责保洁,力求每个公厕达到“三无三有”标准;建成6个洗手台,以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倡导群众遵照“七步洗手法”洗手,进一步保障群众健康,改善群众居住条件。

如今,漫步在己衣镇的大街小巷,道路两旁树绿花艳,曾经让人叫苦连连的道路现在也有了“最美乡村公路”的美称,过往群众在途中可以停下来欣赏路边的美景。村民拥福军感慨:“我们的村庄变得越来越美了!”(通讯员 王琳)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