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牟定:“四个突出”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 17:03:5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牟定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关于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干部“选、育、管、用”各个环节,突出政治建设,坚持干部标准,强化基层锤炼,用好考核结果,“四个突出”做好干部选拔作用工作。

  突出政治建设,锻造政治过硬干部队伍。通过举办领导干部读书班研讨班、新任职干部培训班、新任职干部任前考试等方式,深入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政治标准,在干部录用考察、职级晋升、提拔重用时进行综合考察,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做到政治上不合格的坚决不用。

  突出用人标准,打造忠诚担当干部队伍。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选人用人标准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牢牢把握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提拔重用“四个意识”牢固,“四个自信”坚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紧扣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注重选拔在全县中心工作、重点工作、重要岗位中担当实干、实绩突出、群众认可的好干部。细化民主测评指标,严格坚持标准,严把各个关口,用好干部的标准选优配强领导班子。

  突出综合能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狠抓干部队伍综合能力建设和专业化能力提升,紧紧围绕“德、能、勤、绩、廉”综合表现开展干部选拔任用,突出在全县工作大局和重点工作中考察领导干部的个人能力、工作实绩和群众口碑。在县委提出考核事项和考察对象后,县委组织部负责组织并抽调人员成立指导(考察)组,按照干部选拔工作程序和步骤进行考察。考察中突出印证干部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通过各类谈话和会议推荐,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突出严管厚爱,锻造实干作为干部队伍。坚持以严格的标准、措施和纪律教育、管理、监督、约束干部,用严格的规章制度规范干部,让干部形成务实肯干的作风。通过与领导干部签订责任书、承诺书,压紧压实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责任,严格实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偏。在从严管理干部的同时,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在生活上、工作上关心关爱干部,通过走访、谈心谈话等多方式了解干部思想工作状态和生活情况,营造良好的、有温度的干事创业环境,使干部安下心、定下神、扎下根,聚精会神干工作,一心一意谋发展。

  云南网通讯员 何玲玉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