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双柏县:医疗互助为职工撑起保护伞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1日 19:17:32  来源: 云南网

  “女儿走了,我很心痛,但医疗费用却不能不给啊,幸好有县总工会职工医疗互助的帮助,不然我们老两口都快70岁了,要去哪筹这么多钱来支付医保报销后的自付部分啊......”老何感叹道。

  据了解,老何的女儿从上大学起就患上了系统性红斑狼疮,10多年来一直反复住院治疗,虽然医保报销了大部分的医疗费用,但自付部分的医疗费用还是远远超出了他们的承受能力。特别是这次住院,医保报销后的自付部分超过了70000元,巨额的医疗费在痛失女儿的伤口上又撒了一大把盐。幸好之前双柏县总工会了解情况后,动员老何女儿加入了所在社区的联合工会,让职工医疗互助为老何家的健康撑起了“第二道保护伞”。本次医疗救助共为老何女儿申领到补助金47113元,解决了老何家的燃眉之急。

  近年来,双柏县总工会始终秉承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的原则,急职工之所急,想职工之所想,通过医疗互助工作的开展,进一步为广大职工筑起了防护屏障,让广大职工感受到“职工之家”的力量和温暖。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县总工会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学习成果的重要手段,不断加强职工医疗互助服务窗口的建设,优化工作流程,简化办事手续,全面推行线上智慧报账模式,通过简单便捷的医疗互助手机APP,实行电子化业务办理的工作程序,全面实现了线上申请、线上审核、线上办结,职工出院45天后,不用去医疗互助现场办理,只需要通过手机报账,补助款就直接转账到了申请人的社保卡上,真正做到了为职工着想、为基层减负。

  据统计,双柏县总工会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启动以来,已连续开展了17期。截至目前,参加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已达到了137家,参互职工达到了8871人,今年以来为全县1300(人次)申领到互助金1700647元。

  云南网通讯员 杨春芸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