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双柏县电影党课“红”遍城乡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9日 18:33:59  来源: 云南网

  近日,双柏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部分退役军人到县城信步影城观看红色电影《跨过鸭绿江》,接受不一样的爱国主义教育,城市影院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别样课堂,电影党课掀起全县创建双拥模范县县城教育热潮。双柏县将城市影院发展、农村电影放映和电影党课活动有机结合,电影党课“红”遍城乡,2021年以来,双柏县放映农村电影1397场次,观众76880人次。

  城市影院添新兵。2021年以来,双柏县在原有的信步3D影城的基础上,通过招商引资方式新增双柏华夏影城,华夏影城有3个放映厅,1号厅163座,2号厅104座,3号厅58座共能够容纳观众325人次。为了确保华夏影城尽快建成并投入使用,双柏县委宣传部组成常务副部长任组长的工作组,将双柏华夏影城作为县委宣传部的帮扶企业先后4次深入企业开展调研,牵头沟通协调县级相关部门,办理审批手续。县广播电视局组织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县卫生监督所、县文化和旅游局等相关单位深入企业开展疫情防控监管,确保影院正常运行。

  农村电影全覆盖。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全县8个乡镇党委和85个村居委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中小学生就近观看电影,撰写心得体会,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引向深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检视初心、滋养初心,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双柏县充分发挥和利用红色电影文化资源优势,强化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培养青少年的爱国情怀,以展示生动、有说服力的党史题材影视文艺作品为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电影党课进课堂。双柏县把组织开展电影党课活动作为创新党员教育形式、创建党建活动品牌的重要载体,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县委宣传部下发《关于开展电影党课活动的通知》,建立微信工作群,实时监管工作成效。各乡镇党委、村党组织、农村中小学校高度重视,依托农村电影展演活动开展电影党课。双柏县宣传部积极协调统筹增加农村电影放映工程20场次,县财政解决经费5000元用于县城东城社区、西城社区、康和社区3个城市社区和4所城区中小学校组织开展双柏县建党100周年电影党课活动,实现建党100周年电影党课展映活动全覆盖。与此同时,县级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积极采取团体购票、集中观看的方式走入影院组织开展电影党课主题活动。

  云南网通讯员 张正丽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