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云南牟定:贯彻“三个工作法”打响起跑“发令枪”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9日 17:52:00  来源: 云南网

  近日,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牟定县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工作务虚会,分析谋划2022年组织工作,绘出了新的一年组织“任务图”,打响了新的征程起跑“发令枪”。会上,全体组工干部和党务干部围绕贯彻落实“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就“2022年组织工作怎么干”这一主题分别进行会议发言。大家围绕中心大局、聚焦主责主业,查问题、找对策,理思路、明目标,高起点、高站位谋划2022年组织工作,为高质量推进2022年全县组织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坚持用项目理念抓组织工作谋划。会议对2022年要重点抓好“农村基层党建规范化巩固、机关党建示范化、城市基层党建红色领航、“两新”组织党建品牌化、“五位一体”干部队伍建设、公务员管理规范化建设、五项人才培养工程、大比拼加分事项提质增效、行政超编消化整改、老干部活动阵地补短提升”“十大项目”进行了安排部署。

  坚持用系统观念抓工作任务落实。会议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五个方面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强调在政治建设方面,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意见,不折不扣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严肃处理破坏政治生态的人和事。在思想建设方面,要抓好理论中心组学习,要统筹做好“万名党员进党校”等培训计划,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凝聚思想共识。在组织建设方面,要抓好发展党员谋划,要优化组织设置,要传导压力抓实村集体经济发展,要抓实项目出特色,要用好交叉检查全覆盖调研,要做好工作经验总结;在作风建设方面,要心系发展、心怀群众,要说干就干、干就干好,要精细精准,吃苦耐劳。在制度建设方面,要用制度机制固化好的经验做法。

  坚持用过硬标准抓组工队伍建设。会议对全体组工干部和党务干部提出要求,要结合我县实际,开展“三风四气五提升”活动,切实加强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队伍建设,要培养“六种能力”,做到会写、能说、善思、主动、过细、吃苦。落实“不准以缺人缺资金缺经验为由回避矛盾、踌躇不前;不准以工作面宽业务繁杂为由挂一漏万、敷衍塞责;不准以不考核不排名为由目标不明、长短不分;不准以工作务虚为由不接地气、缺乏实招;不准以问题的一般性或特殊性为由只提问题不提解决方案”的“五个不准”。

  云南网通讯员 杨永保 何玲玉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