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刘勇在楚雄市调研电子商务发展和物流园区建设时强调 构建全州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6日 10:23:49  来源: 云南网-楚雄日报

  原标题:刘勇在楚雄市调研电子商务发展和物流园区建设时强调 构建全州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州委书记刘勇在楚雄市三家塘乡村物流分拨集散中心调研。(记者 高建波 摄)

  5月25日上午,州委书记刘勇在楚雄市调研电子商务发展、物流园区建设工作时强调,要以实施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为契机,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全面打造新型城乡物流体系,构建全州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刘勇一行来到楚雄鹏飞快递服务有限公司、格林天城小区、三家塘乡村物流分拨集散中心,实地察看快递共拨共配、物流快递柜进小区、农村快递物流进村及“交快合作”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持续推进物流体系建设,给予企业政策支持,开展专题协商,为企业搭建金融服务对接平台,进一步提高农产品上行和工业品下行的物流需求,积极整合城乡交通、电子商务服务、邮政及各类快递企业物流资源,充分发挥有为政府的作用。要重点打造电商龙头企业,发挥示范带动效应,完善冷链物流,助力农产品上行,构建城乡一体化物流体系。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全面做好快递消毒消杀工作。

  “电商销售情况怎么样?培训带动多少电商发展?”在楚雄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刘勇详细了解了楚雄市电子商务发展、人才培育和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推进、乡镇及村级站点拟建设情况。他要求,要进一步发挥公共服务中心功能,构建人才培训支撑体系,建立健全人才培养机制,提高人才转化率。要按照构建“州级公共品牌+县(市)区域品牌+企业自主品牌”的品牌体系,加大品牌推广应用力度,逐步推广一批县域电商公共品牌,扩大农产品销售。要进一步发挥行业协会纽带作用,整合各部门资源优势,通过行业协会制定统一标准,规范电商企业经营行为,降低电商企业成本。

  来到青龙社区电商街,刘勇鼓励电商负责人要强化品牌意识、质量意识,打造特色产业品牌,提升电商产业化程度,提高农产品供应能力,优化农产品质量,保证电商需求。

  在城乡物流基地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刘勇深入了解园区建设和冷链物流项目推进情况,强调要建设集电商、物流、金融、餐饮为一体的电商产业园,逐步引导电商企业到园区发展,享受政府相关优惠政策,把企业做大做强。

  潘红伟、冯毅参加调研。(记者 贺荟蓉)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