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禄丰“新农人”种出五彩稻 喜迎二十大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 17:05:00  来源: 云南楚雄网

原标题:禄丰“新农人”种出五彩稻 喜迎二十大

绿油油、黄灿灿的是我们常见的稻田颜色。但你知道吗?稻田也有五彩的。近日,在禄丰市一平浪镇舍资社区,就有一片美丽炫目的五彩稻田,吸引着远近的人们前来观赏。

五彩创意稻田。

这片五彩稻田是以“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用6种不同颜色的水稻绘制出一面党旗和“喜迎二十大”的字样,面积达3亩。

五彩稻田的创作者是禄丰市一平浪镇舍资社区的党总支书记袁海宏,记者从采访中得知,要想在田里“绘画”并非易事。5月25日,袁海宏发动社区6名干部一起下田创作,首先,要根据田块的尺寸设计图案,然后插入竹片在田里将图案勾勒出来,再通过竹筐将图案匡起来,最后才在指定位置栽种上不同颜色的水稻。如今,一个多月过去了,水稻苗茁壮成长,一幅多彩画卷清晰显现。“五彩稻田景观将持续至国庆节。这几天,令我们出乎意料的是有很多游客前来拍照打卡。虽然烈日当头,但大家都很喜欢这样的创意稻田。”袁海宏说。

袁海宏发动干部下田栽种。

五彩稻田是如何“火”起来的,记者从袁海宏视频号上一段段点击量飙升的短视频中得出了答案。原来,80后的袁海宏还是一个“网络主播”,他热衷于短视频创作,经常通过短视频平台分享乡村故事、直播带货,宣传推广禄丰市一平浪镇的土特产,如土蜂蜜、甜脆包浆玉米、豌豆等,积累了不少忠实粉丝。这次创作五彩稻田,他更是从前期筹备到中期创作再到后期成型,都通过短视频给粉丝们全方位展示,颇具震撼的航拍镜头和接地气的解说,让这片五彩稻田“火出圈”。

“这是我们第一次种五彩稻田,是一次有意义的尝试。今年党的二十大召开,一方面是喜迎二十大,表达我们基层党员的心情;另一方面,五彩稻田可以美化乡村,吸引更多人关注家乡,助力乡村振兴。“袁海宏表示。(邱君竹)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