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张文旺主持召开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8日 14:17:08  来源: 楚雄日报

  原标题:张文旺主持召开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

  7月27日,州长张文旺主持召开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经验交流视频会议等中央、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州政府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民族团结、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文旅产业发展等工作。

  会议要求,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记发展是第一要务、招商是第一要事,紧扣全年目标任务,围绕“六稳”“六保”,倒排时序、挂图作战,慎终如始,稳经济、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以高质量项目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实现三季度“功九成”、四季度“大收官”。要坚持互利共赢,深化“飞地经济”务实合作,强化要素保障,推动项目落地,实现楚雄嘉定两地产业共建共享。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理念,不断涵养楚雄人才发展“生态圈”,为楚雄高质量发展聚贤招才。要破解投融资、要素保障等难题,高质量加快推进楚雄侏罗纪文化旅游产业园项目建设和楚雄彝风文旅康养度假区项目整体规划,打造健康中国样板。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稳步推进“无废城市”建设。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论述,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心怀“国之大者”,确保粮食安全,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落到实处,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要严格履行社会救助兜底保障责任,全面提升民生保障能力。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坚持疫情防控与旅游复苏“两手抓”,树牢“大卫生、大健康”理念,聚焦人民需求,巩固和扩大医改成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高度的警惕性,统筹抓好防汛减灾、公共安全、校园安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楚雄日报全媒体记者 笪永麟)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