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楚雄州以专项行动筑牢清廉建设硬核支撑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 09:33:58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杨富东 通讯员 邓永平) 上半年,楚雄彝族自治州纪委监委发布了“清廉云南”建设七个专项行动推进情况,武定县在以精准监督助力“湖泊革命”专项行动中排名全州末位。该县随即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职能部门责任,持续推进监督、治理工作,实现排名回升。

  自我省启动实施“清廉云南”建设七个专项行动以来,楚雄州坚持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推进,突出以问题查处和问题整改为导向双施双治,把七个专项行动作为清廉建设升级版的硬核支撑,着力打造“清廉云南”升级版楚雄样本。

  楚雄州将七个专项行动工作部署细化为具体项目,列单明责,齐抓共推,将工作一项一项抓落实。禄丰市及时向社会公开整治项目、内容及监督方式,营造群众参与专项行动的良好氛围;大姚县制定项目化工作清单,明确了问题线索数量、成案件数、问责件数等11项指标以及监督重点、时间步骤、工作抓手;牟定县深化运用一个班子成员领衔、一个部室牵头、一个派驻机构协同、多个职能部门配合的工作推动模式,实行挂图作战。

  紧紧抓住问题查处和问题整改两个导向,楚雄州坚持严到份上、管到位上、改到根上,确保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整改一域的治本效果起作用。以“小”见严纠“四风”专项行动为例,楚雄市充分运用“室组地”联动监督执纪、联合审查调查工作机制优势,以“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的模式组建7个片区监督检查工作组,深挖细查隐形变异问题。针对发现的公款购买烟酒和名贵茶叶、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等问题,在严肃问责的同时,坚持把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作为着力点,督促推动全市各级各部门对作风建设有关制度进行“体检”,结合实际建立健全公务接待、财务管理等制度,坚决守住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铁规矩、硬杠杠。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