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楚雄州在全国首届劳务品牌发展大会上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 17:34:37  来源: 楚雄日报

原标题:楚雄州在全国首届劳务品牌发展大会上获佳绩

11月15至17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家乡村振兴局以“匠心树品牌 劳动创未来”为主题,在北京举办了全国第一届劳务品牌发展大会。大会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同台竞赛。

楚雄州组织推荐的“楚雄彝绣工”劳务品牌,代表云南省参加此次竞赛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楚雄彝绣工”劳务品牌形象代言人丁兰英当选全国98个新星劳务品牌形象代言人。

近年来,楚雄州高度重视劳务品牌培育创建工作,把强品牌、重特色、创效益、增收入作为做强做优劳务经济的重要措施来抓。全州人社系统通过政策扶持,开展技能培训,挖掘优势特色产业,培育选树了“楚雄彝绣工”“牟定工匠”“元谋果蔬工”等26个具有楚雄特色、特点鲜明、辨识度高的劳务品牌,成为带动转移就业的新亮点。特别是以彝族刺绣为突破口,倾力打造“楚雄彝绣工”劳务品牌,引导农村劳动力通过彝绣产业实现就近就地转移就业,既保护传承了彝绣非物质文化遗产,又使之逐步走向产业化,成为全州劳务品牌的典范。目前,全州有彝绣协会(合作社)57个,国家级、省级、州级彝绣非遗传承人65人,从事彝绣业企业(经营户)400余户,绣女7万人,“楚雄彝绣工”劳务品牌带动就业5.7万人,今年产业增加值预计达2.45亿元。

楚雄州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全州劳务品牌知名度、认可度和美誉度,为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夏利洁)

责任编辑:沐贞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