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彝家“火塘会”学报告话平安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 17:34:00  来源: 云南法治报

原标题:彝家“火塘会”学报告话平安 “彝乡花开,警民一家亲”

立冬时节,天气逐渐寒冷,而宾川县拉乌彝族乡哨房山村村民李红云家的院坝里却热闹非凡,火塘边20多名党员民警、彝族党员群众围坐在一起,一曲唢呐演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打破了彝家山村夜晚的宁静,动听的乐曲与警民合唱表达了彝家儿女对幸福美好生活向往的心声,阵阵唢呐声、欢笑声,其乐融融。

为迅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公安工作和服务群众工作的强大动力,11月16日晚,宾川县公安局拉乌派出所党支部创新学习宣传方式,紧紧抓住集中深入开展“云南公安党旗红”暨百名局长千名所长万名民警进社区大走访活动契机,充分利用夜晚山区群众在家休闲烤火时机,组织党员民警在夜间深入村组开展走访活动,与彝乡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一起开展“云南公安党旗红、学报告、谈感受,听民生、解民忧、话安全”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

在集中开展学习宣传活动中,拉乌派出所党支部书记、所长王巨鑫通过领学、面对面解读方式,与大家一起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全文,并着重对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内容进行解读。参加活动的派出所党员民警、党员干部、彝族群众代表结合各自所学、所想、所悟开展面对面交流发言。

集中学习结束后,派出所还组织在场人员结合拉乌派出所深入推进“1+3”基层市域社会治理模式、平安建设、巡逻防控、矛盾纠纷化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加大酒驾醉驾和各类违法犯罪打击力度等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宾川县公安局反诈中心宣传人员向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宣讲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相关法律知识, 利用发生在身边典型案例,民警向大家分析讲解诈骗手段、种类,并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教大家识别电信诈骗、“两卡”违法犯罪以及针对老年人的各类新型诈骗套路,面对面、手把手引导现场群众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筑牢防诈安全防护网。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我们通过不同方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次,派出所来到我们家里,走到我们中间和我们一起开展学习活动,非常好。因为我们在农村,白天忙做农活,晚上才有时间,这次派出所警察来到家里和我们一起学习,又方便又好,让我们及时全面了解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相关法律知识。”拉乌彝乡哨房六组群众李红花说。

“彝乡花开,警民一家亲”。在不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之际,宾川县公安局拉乌派出所党员民警走到群众当中,零距离、面对面,采取与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拉家常的方式开展学习活动。同时,采取以学习促进公安基层工作,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将党的声音传递到彝乡人民群众心中,全面提升辖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用心用情架起警民连心桥。(记者 周惠琼 通讯员 赵斌 赵保通)

责任编辑:沐贞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