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双柏县财政局:清廉机关建设赋能财政管理水平提升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5日 20:43:54  来源: 云南网

  今年以来,云南楚雄彝族自治州双柏县财政局高度重视清廉机关创建,围绕清廉机关建设“五清”目标,进一步转变财政干部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着力打造阳光财政,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为双柏财政事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政治保障,赋能提升财政管理新水平。

  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党建引领力。不断深化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实行个人自学、周集中学习、一季度一次专题党课及交流讨论学习交流制度,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学习,不断提高广大党员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年内共组织党员集中学习26次;持续开展“肃流毒、肃影响、清源头、树正气”专项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开展现场警示教育活动、组织观看警示片及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弘扬好家风 争当廉内助”家庭助廉等系列活动,加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形成风清气正、勤政廉政的工作氛围。

  强化清廉文化建设,浸润助推清廉机关建设。充分利用办公大楼和庭院,建设县财政局清廉文化长廊。清廉文化长廊里的宣传栏,展示的廉政文化内容既有古人崇廉尚德的名言警句,又有古人清廉自守的故事。同时,还展示了近几年来在双柏县发生的一些反腐败典型案例,令人观之,深受启发,发人警醒。清廉文化的浸润,让“廉洁”思想深入人心,“廉”字润人心田,润物无声胜有声,促使财政干部自觉提高廉洁从政的意识,以清新的工作作风,助推财政事业的发展。

  强化权力监督制约,提升制度执行力。认真执行“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办法,完善县本级财政资金管理办法、专项风险防控办法;推进财政预算一体化改革,加大预决算、“三公”经费、政府采购等信息公开力度,着力打造阳光财政;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排查重点股室易出现问题的重点岗位和可能出现违纪违法问题的具体事项、重点环节和关键节点,进一步完善权力清单,持续推进廉政风险防控体建设。共查出个人岗位45个,查找风险点74个;评定风险等级74个,制定相关工作制度25个;制度防控措施105条。立足财政职能全方位构建“大监督”格局,不断探索财政监督新思路、新领域、新办法,充分发挥财政监督服务财政管理和财政改革的职能作用,紧盯紧财政资金拨付、使用关键环节,形成监管合力,做到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在资金拨付、使用、监管过程中的全覆盖,扎实有序推进财政资金监管工作。

  通过采取以上措施,进一步筑牢了财政干部为民理财、为民服务、廉洁从政的思想基础,打造财政系统廉洁从政、作风过硬的政治品格,赋能提升财政管理新水平。

  云南网通讯员 苏泽英

责任编辑:胡津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