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楚雄州开展“母亲河”生态环境保护情况专项审计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5日 11:12:57  来源: 云南网-楚雄日报

原标题:楚雄州开展“母亲河”生态环境保护情况专项审计

为大力推进龙川江流域综合整治提升,加强龙川江流域河湖生态系统保护,近期,楚雄州审计局组织龙川江流域流经的8县(市)审计局工作人员,开展了龙川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工作。

龙川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情况专项审计调查项目属楚雄州首次开展的审计项目,楚雄州审计局成立了龙川江调查项目研究型审计领导小组,负责项目总领导和指导。及时编印了《楚雄州审计局关于龙川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审计调查研究型审计的工作意见》和《审计调查工作方案》,明确了审计目标、审计对象、审计范围和审计重点。

楚雄州审计局认真开展审前调查,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收集审计所需资料和收集整理审计法规。向省厅资环处和全国有河流审计经验的地区单位学习,借鉴云南省赤水河、南盘江等审计的经验做法,组织州、县审计组成员50人进行审计业务培训,邀请省厅资环处专家、州水务局等州级部门专家授课;审计前采集整理流域范围的林草、土地等4大领域矢量数据上传云审查平台协助审计凝点查询分析。

龙川江是楚雄州重要河流,素有楚雄州“母亲河”之称,流经楚雄州8县(市)。为保证审计项目顺利开展,全州审计机关上下协同,统一印发审计通知书,统一审计进点会,统一实施方案、统一进驻单位、统一时间节点“五统一”组织方式开展现场审计。领导小组成员亲力亲为,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和典型引路法,深入一线了解审计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听取审计组的情况汇报,帮助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审计全程将借助空间地理信息技术和“云审查”平台查询分析形成凝点,缩短了审计核查问题的时间,有效提升了审计发现问题的效率。

目前,全州审计组紧紧围绕楚雄州龙川江管理条例、实施办法及其他法律法规要求紧锣密鼓开展工作。通过审计工作开展,推进全州龙川江三年整治提升建言献策,促进相关部门或行业出台有关政策制度,以制度规范全州龙川江流域管理,为长效促进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贡献审计力量。(李章明 陈丽华)

责任编辑:沐贞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