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南华红土坡镇“新春走基层”系列活动群众反响暖心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30日 13:06:08  来源: 云南楚雄网

  原标题:南华红土坡镇“新春走基层”系列活动群众反响暖心

  春节期间,红土坡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整合社会资源力量,组建11支党员先锋突击队和10支志愿服务队,利用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的良好时机,在全镇开展“迎新春 大清扫”大扫除、免费发放大锅药、政策知识宣传、送医送药上门、走访慰问群众等“新春走基层”系列活动,全力营造欢乐、祥和、喜庆、文明、健康的节日氛围,带着暖暖的“年味儿”与全镇群众共度新春佳节。

  “今年是疫情发生以来第一次回家过年,种种回忆清晰如往昔,许久未见的家乡更干净、更整洁、更漂亮了!”村民许向荣常年在外务工,谈起家乡变化,他难掩心中的喜悦。春节前夕,红土坡镇结合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和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常态化措施落实,调动镇、村、组党员干部近300人,发动在家群众近2000余人,在10个村委会106个村民小组开展“迎新春 大清扫”活动,为全镇人民营造干净整洁、舒适有序的节日环境。“过年这几天村子里家家户户都年味儿十足,院内乡亲们在自家进行大扫除、贴春联、挂灯笼,院外党员干部们带头拿起笤帚、扛起党旗,认真打扫村间道路,大家都忙得热火朝天。”簪花村农村党员李学珍说。

  “真心感谢党和政府,在万家团圆的日子,镇、村干部不回家、不休息,进村入户来看望我们,给我们送药,送来的不仅是治病的药物,更是温暖和关怀。”明么村者绍成感激地说道。

  “这几天我每天都来领取大锅药,就希望一家4口能过个‘健康年’,党委政府真是有心了,不仅免费发放大锅药,还在现场组织宣讲防疫知识,这个年过的既暖心又安心。”大德郎村村民郭正武表示。

  截至目前,红土坡镇党员先锋突击队和志愿服务队共发动562名党员干部走访重点人群1025户5047人次,为低保户、残疾人、重症老人等特殊重点群体送药上门620人次,设立“大锅药”临时发放点32个,发放大锅药7241人次。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安全防火知识等系列宣传35场次,受众达10000余人次。(鲁丽华 周飞)

责任编辑:刘曦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