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色彩斑斓丰田画 金秋楚雄等您来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 10:13:59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分享至:

  

  深秋时节,走在楚雄乡村的田野里,随处可见大片大片的金黄,凉爽的秋风不时地吹过田野,引起一阵又一阵翻腾的稻浪,扑鼻的稻香沁人心脾,让人心情舒畅。

  在这些壮丽的金色稻田里,我们看到了劳动的背影和丰收的喜悦,闻到了成熟稻子的清香。一条条蜿蜒的田埂在起伏翻腾的金色波浪里,飘摇如一根稻草,充满了诗意的摇曳。这一刻,多想时间过得慢一些,才能有足够的时间去品味这别样的秋韵。

  深秋万物萧索,大姚蜻蛉湖却被红枫点缀得生机勃勃。此时的枫叶是漫山遍野的红,是铺天盖地的红,是耀眼极致的红。一片片枫叶像欲出嫁的娇羞女子,红彤彤的面容惹人怜爱,在秋日暖阳的照耀下,越发光彩照人。

  站在枫树林里,看枫叶如火如霞,听枫叶沙沙作响。此时的蜻蛉湖,千叶万树,层次分明,色彩明艳,宛如一幅美丽的画卷。古道与红枫相映,霜叶与秋絮翻飞,沧桑中透着几点浪漫,热烈中带着些许寂寞,别有一番情趣。

  秋日的查姆湖,虽不及春夏多姿,却多了静谧之美,恬静、淡雅、简洁。极目远眺,湖面、栈桥、山峦如诗如画,浅淡的蓝色舒缓纯净,一直延伸到天际。漫步堤坝,聆听湖水流动的声音,观湖水微澜,令人沉醉在无边的遐思之中。

  在南华县五街镇境内的天五公路、南景线和南大线两旁,有着绵延近50公里的格桑花,微风吹过,朵朵格桑花就像美少女一样婀娜多姿、翩翩舞动。盛开的格桑花镶在公路两旁,就像两条“花带”,穿过山村,缠绕山间,人行在路上,感觉如同游在画中,心旷神怡。

  秋天,是向日葵盛放的季节,永仁莲池乡老虎山的1000多亩向日葵竞相绽放,每一株都努力地生长着,花海蔓延开,铺满整个山坡。黄色的花海与青山绿草、蓝天白云相映生辉,不管站在哪里眺望这片花海,就像误入童话世界,成为金秋时节最靓丽的风景线。

  位于楚雄市西南方的紫溪山风景区,森林覆盖率达96%,是云南省最大的天然公园,整座山峰郁郁葱葱,森林密茂。一进入山间,周身就会被绿色包围,顺着蜿蜒曲折的小路前行,茫茫绿海一眼望不到边,美好的景色尽收眼底。

  文/李银娟 图/者美春 姜云辉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