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楚雄州双柏县:坚持问题导向 达成群众所盼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6日 16:43:33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楚雄彝族自治州双柏县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坚持问题为导向,瞄准问题靶心,呼应群众所盼,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以解决老百姓题成效作为衡量标准,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走进双柏县易地扶贫搬迁县城集中安置点安康小区,一幢幢依山傍水、错落有致的新建高楼映入眼帘,社区内398户住户是来自全县8个乡镇的1501名贫困群众,通过易地扶贫搬迁实现了安居梦。随着人员陆续入住,社区居民就业人数少、人员老龄化严重等问题逐渐暴露出来。如何解决社区人员就业、引导社区居民增收致富成为当地迫切需要解决的现实问题。

  为真正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康和社区积极探索创新模式,针对社区居民年龄大无法外出务工的实际,积极引进辣椒初加工企业,把就业基地办到居民家门口。截至目前,社区成功引进辣椒初加工企业3家,平均每天为社区提供工作岗位60余个,为社区居民增加收入15万元。“家门口就业就是好,上能养老,下能顾小,一年到头挣得还不少”正逐渐成为康和社区居民的真实写照。

  这里是双柏县开展主题教育的一个成功缩影。据了解,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双柏县始终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着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各级党组织书记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在抓好自身问题整改的同时,对照广大群众期待,找到找准问题症结,实打实、硬碰硬,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问题。

  全县各级各单位共派出12个巡回指导组,着眼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加强指导,督促所指导单位切实找准主题教育的着力点,边学边查边改,解决突出问题,及时调阅所指导单位的检视问题清单,确保整改落实抓到位、改彻底。

  各级各部门紧紧抓住那些矛盾最突出、意见最集中、能够立行立改、立竿见影的问题,围绕就医、入学、政务服务、环境整治等群众关心关注内容,明确9个专项整治任务,形成整改项目清单。同时,通过开展调研、召开座谈会、设置征求意见箱等,广泛征求各行业、各领域、服务对象和工作对象意见建议979条。

  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率先带头,广泛深入一线,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260余个。各部门完成省委、州委巡察反馈6个方面41个问题整改,办结反馈各类问题线索3件,完善规章制度108项,列出县级层面整改问题76个,完成整改28个,正在整改48个。

  随着一件件涉及群众民生保障、就医就学、环境整治等问题有效解决,全县涌现出一批及时改、全面改、彻底改的典型事例,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群众在主题教育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云南网通讯员 苏晓燕 郭汝发 记者 饶勇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