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便民信息 >> 正文
楚雄州首届“两新”党建之星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6日 15:11:00  来源: 云南网-楚雄日报

  原标题:楚雄州首届“两新”党建之星

  1.先进基层党组织

  楚雄市紫溪镇乡村旅游联合党支部:成立于2016年9月,现有党员17名。支部立足于紫溪彝村区位优势、民风民俗和产业特点,全面实施“党建+乡村旅游”发展战略,探索实施“党支部+企业+合作社+乡村旅游”多元化发展模式,从民族文化、村务管理、农家乐、现代观光农业、志愿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努力将党建优势转化为乡村旅游发展优势,将党建合力贯穿于乡村旅游发展全过程,走出了一条“党建引领聚合力、群众为主强基础、文化为核树品牌、多元发力促振兴”的发展新路子。在支部的带动下,紫溪彝村的发展取得长足进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较好发挥,在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产生了积极影响。

  2.优秀党支部书记

  徐德明(牟定彝乡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该同志数年来拼搏在“建组织、强堡垒、促发展”的第一线。他积极探索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新思路,开办“车间小课堂”,组织劳务人员中的党员同志开展集中学习。坚持以党建带工建,在党支部的引领下建立了工会组织,在员工管理、教育和权益保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切实增强了公司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党支部在公司发展中的核心引领作用日趋凸显,形成了以非公党建强堡垒、聚人才、增活力的“党建带发展”路子。走“公司+支部+扶贫车间+贫困户”路子,成立“扶贫车间”,季节性使用劳务人员100余人,将高平、龙排等村20余人贫困人口优先吸纳用工,优先保障务工待遇,实现贫困劳动力年人均增加收入1万余元。

  3.优秀党务工作者

  卞贵富(双柏县腭嘉镇腭嘉社区畜牧养殖行业党务干部):该同志党性强、作风正,任腭嘉社区畜牧养殖行业党支部书记以来,积极学习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党建工作业务知识,围绕达标创建标准,抓实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制度的贯彻落实,以党建引领腭嘉社区畜牧养殖行业健康发展。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发动支部党员投身疫情防控知识宣讲、堵卡等工作中,苦干实干。同时,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发展种植、养殖,多次被县、镇两级评为农村党员致富带头人、致富先锋。

  4.优秀党建指导员

  杨建华(双柏县民政局选派双柏县老年书画诗词协会党支部党建指导员):该同志对党的事业满腔热情,从单位主要领导岗位上退下来以后,把全部心力用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上。指导双柏县老年书画诗词协会成立党组织并担任党建指导员,经常深入党支部宣传党的政策、参与指导活动开展、调查研究困难问题,指导双柏县老年书画诗词协会按照社会组织“功能型”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标准,高质量实现达标创建,被命名为州级示范党支部。

  5.党建之友

  刘兴建(楚雄方舟教育学校校长):作为楚雄方舟教育学校校长,始终尽自己所能支持重视民办学校党建工作。高薪聘请退休党员教师但任学校党支部书记;拿出资金、誊出场地,为党支部建设党员活动室和党建工作宣传栏;积极支持鼓励年轻教师加入党组织,3年来共培养入党积极分子2名,发展党员2名;四是通过优先选派学习培训、选派承担重要岗位等渠道,加强党员教师的教育培训和培养,提高党员教师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使党员成为学校管理和教育教学的能手,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奠定基础。(未完待续)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