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便民信息 >> 正文
禄丰县开展草地贪夜蛾统防统治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3日 15:28:00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原标题:禄丰县开展草地贪夜蛾统防统治

 禄丰县自去年发现草地贪夜蛾入侵以来,受灾区域遍布全县,对玉米生产造成了严重威胁。针对实际情况,该县认真落实好中央下达的粮食作物重大病虫害统防统治经费50万元,在14个乡镇对25000亩规模连片的玉米种植区域组织开展草地贪夜蛾统防统治。

在金山镇科甲村安装了草地贪夜蛾高空测报灯,在14个乡镇设立40个草地贪夜蛾性诱监测点,安排专人进行密切监测,定时汇报虫情。同时,各乡镇不断强化大田普查工作,准确掌握病虫发生动态,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治理,科学防控;组织各乡镇技术人员、村委会观测员进行草地贪夜蛾测报及防治技术培训,及时组织专家和技术人员深入生产一线指导农户科学防治,通过广播、微信、手机短信等媒体宣传普及防治知识,按照农药使用规范开展防治;3月中旬,该县即开展田间试验筛选确定防治药剂,5月初将应急统防统治计划面积分配各乡镇,完成参与统防统治服务机构的招标采购,为适时开展防治做好充分准备。近日,根据预测预报及田间调查,统防统治工作全面启动,县植保站、农技中心派出技术员跟随实施统防统治工作的农机专业合作社开展技术指导质量监督,做好规划、协调、面积确认及督促检查等工作。

截至目前,全县11个乡镇49个村委会已防治14800亩,参与农机专业合作社9个,投入县乡农技人员30人(次),车辆及防治设备100台(辆)。(王玉荣 杨 伟)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