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双柏:做活“融媒+”文章 构建“大宣传”格局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7日 09:56:00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原标题:双柏:做活“融媒+”文章 构建“大宣传”格局

双柏县着力打造传播形态多样、传播手段先进的新型主流媒体,全面拓展主流媒体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打通党和人民群众信息沟通“最后一公里”,新型“大宣传”格局初显雏形。

该县把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作为党政“一把手”工程高位推进,多方筹措、整合投入资金750多万元新建2000余平方米的县融媒体中心业务用房,极大地改善了广播、电视及新媒体制作软硬件设施条件,为融媒体中心轻装上阵、做强主业解决了后顾之忧。

以“一次采集、多种产品发布、全媒体传播”为运作模式,构建起“两微一端一台一网”的县级政务新媒体矩阵。目前,全县各乡镇和县级各部门共有7个官方网站、7个官方微博、45个官方微信公众号和4个新媒体平台,形成了集广播、电视、网站、移动客户端等传统媒体、新兴媒体融为一体的媒体宣传格局,政务新媒体矩阵初具规模。

树牢“媒体+”理念,积极与云南广播电视台“七彩云”平台合作,打造“中央厨房”,在“生态双柏·七彩云端”App开设政务、新闻、聆听双柏、民族文化、百姓生活等12个板块。全县69家部门入驻“生态双柏·七彩云端”政务服务板块,实现了“新闻+政务”“新闻+服务” 的功能拓展,为群众提供了服务式、互动式、体验式的新闻大餐,“服务群众”功能优势日益凸显。

盘活功能,推动资源通融,形成了内容、技术、渠道、管理等多要素一体化的现代传播体系。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生态双柏·七彩云端”成功推出了一批《[腭] [石]嘉山歌阿乖佬,唱响小调齐抗疫》《双柏老村长喊话》等阅读量达 40万+制作精良、受众认可的融媒体产品。截至目前,共发布文章3723篇,平台粉丝总数超8.89万人,占全县总人口数的55.6%,总阅读量达225万人次,平均日访问量达4000人次,平均日分享量达3700人次,发布视频类时长超过5885分钟。(夏丽娟)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