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脱贫攻坚 >> 正文
脱贫户何仁恩:家有喜事“一箩筐”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0日 14:49:00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原标题:脱贫户何仁恩:家有喜事“一箩筐”

“我们家这几年真是喜事‘一箩筐’!”聊起近年来家中的新变化,61岁的脱贫户何仁恩打开了话匣子。

何仁恩,南华县雨露乡洒披武村村民,家有4口人,因妻子身患残疾、家中缺技术等原因,2014年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也就是这一年,成为全家的转折点。低保兜底、残疾补贴、易地搬迁、公益岗位……各种帮扶政策惠及,道不完的“一箩筐”喜事。

“第一件喜事就是搬到了这儿。”2018年底,何仁恩拿到新房钥匙,全家搬进了做梦都不敢想的新家园——雨露乡杨方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独具特色的白族民居、宽敞的文化广场、美丽的水体景观,超市、图书室、活动中心等配套设施齐全,每户家中沙发、冰箱、液晶电视等应有尽有。“刚搬来时,政府为我安排了公益性岗位,做起护路员,每月都有工资拿。”在92.6平方米的宽敞新房里,何仁恩笑呵呵地说。

每天晚饭后,何仁恩与妻子何华秀就到村里的廊桥上散步乘凉。“在以前是不可能的事。”何仁恩说,妻子多年来因股骨头坏死,丧失了劳动能力,走路都是一瘸一拐的。“干部们经常上门给我们讲解健康扶贫政策,劝她尽快接受治疗。”2019年1月和4月,何华秀在楚雄州人民医院做了2次髋关节置换手术,近10万元的手术费自费,还不到1万元。看着妻子拔掉多年的“病根”,恢复了正常行走、生活能力,何仁恩心头又添了一大喜事。

“我家姑娘也很争气,现在每月都给我们老两口寄钱呢。”大女儿何丽芳2016年从曲靖医专毕业后,经帮扶干部介绍到南华县妇幼保健站工作,4年间,她边工作边学习,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今年“613”事业单位专项招考中,何丽芳考进了红河州绿春县乡镇卫生院工作。“多亏好政策帮扶了我一把。不过,要想过上好日子,也得靠自己努力。”电话中,何丽芳对记者如是说;小女儿何丽菊在国家免学费和助学金等政策帮扶下,从河北省涿州市技师学院毕业,在北京一餐饮企业工作,自己有了稳定的收入来源。

何仁恩家在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路上喜事连连,不仅甩掉了贫困帽,还迈向了新生活。他动情地说:“要是没有党的好政策,没有各级干部的关怀,我家不可能有今天的幸福日子!”(邢丹笛 朱家芬)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