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韩红爱心·百人援滇”义诊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0日 10:19:00  来源: 云南网

原标题:点赞!“韩红爱心·百人援滇” 义诊活动为南华群众送医送药送健康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29日,由北京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主办的“韩红爱心·百人援滇”大型医疗援助公益活动走进南华,并在南华县人民医院门诊楼前举行“复明中心”揭牌仪式和开展户外广场大型义诊活动。

艺人韩红及嘉宾,爱心资助企业代表,省州卫健委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北京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捐赠的“复明中心”揭牌成立,不仅及时有效地解决了南华县医疗设备匮乏的燃眉之急,同时给南华带来新技术和培育新人才提供帮助,是全县广大眼疾患者的福音。

上午8时30分,来大型义诊活动一行的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特色医学中心等国内顶尖医院的80余名医疗专家们早早来到南华县人民医院义诊现场,在安保人员、援滇公益行动志愿者和县人民医院等120余名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入帐篷等待患者的到来。每一个帐篷就是一个简易的义诊科室,分别设立儿科、眼科、急诊科、全科医学科、消化内科、妇产科、肝胆胰外科、胰胃外科、抑郁症治疗中心、皮肤科、超声医学科、宫颈癌筛查等23个专家诊疗科,就诊群众怀着感恩和激动的心情有序进入就诊区域接受专家的诊疗。

在义诊活动现场,专家们充分发扬“白求恩精神”,零距离服务群众,耐心细致地为群众诊查疑难杂症,仔细询问每名就诊群众病情,根据诊断情况对症下药,部分药品直接免费赠送。

在县人民医院眼科康复病房里,参加义诊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探望“复明中心”手术患者,并为已接受白内障复明手术的患者揭开纱布。

据了解,自2011年开始,韩红爱心团队已走过西藏、内蒙古、新疆、青海、贵州、甘肃、宁夏、陕西、四川,再到今天的云南,每次活动,都饱含着他们沉甸甸的诚意与真心。本次“韩红爱心·百人援滇”大型医疗援助公益活动于10月18日在昆明启动,已在会泽、镇雄、富源、麻栗坡、元阳、墨江等县开展了义诊活动,此次到南华县义诊属于本次活动的第九站。本次活动向南华县捐赠复明中心1个(南华县人民医院)、急救室2个(一街卫生院和兔街镇卫生院)、乡村医生巡诊包23个(一街乡和兔街镇每个村卫生室1个)、救护车1辆(五顶山乡卫生院)、医疗巡回车1辆(红土坡中心卫生院),累计为193名白内障免费手术,义诊患者约1500人。

此次大型医疗援助公益活动真正地把优质丰富的医疗资源送到了群众家门口,使贫困的疑难重症患者们有机会得到全国知名专家的有效治疗,有力地促进和提高改善南华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最大程度地解决了困难群众看病难的问题。同时,有效地推进健康南华建设,助力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提升人民群众健康素养水平,为巩固全县脱贫攻坚成果提供坚强保障。(南华融媒全媒体新闻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