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脱贫攻坚 >> 正文
永仁县特色水果种植带民富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 10:18:00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原标题:永仁县特色水果种植带民富

近年来,永仁县立足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水果种植,有力助推了群众增收致富。截至目前,全县累计种植水果22.35万亩,产量11.5万吨,实现产值5.64亿元,初步形成了春有沃柑、樱桃,夏有石榴、葡萄,秋有芒果,冬有草莓的特色水果种植发展格局。

科学规划。委托云南农业工程研究院设计编制了《永仁县“十四五”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和绿色食品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5)》《永仁县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园规划(2021—2025)》《永仁县特色水果“一县一业”创建方案》,高位推动、引领特色水果产业发展。

大力宣传推介。为拓展市场,10月7日,永仁县争取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将晚熟芒果等特色水果产业,以成昆线上的“绿色明珠”“四季水果熟不停,一年到头吃不赢”为主要内容融入《坐着高铁看中国》现场直播报道,组织优质农产品到昆明、成都、上海等地参加展览展示,扩大知名度。全县建成永兴乡拉姑农产品、莲池果品、维的板栗、落水洞樱桃、桃苴石榴、麦拉水果冷库等水果交易市场。石榴、芒果、沃柑、小枣、草莓等水果已进驻拼多多、本来生活、扶贫832等电商平台销往全国各地。

加大投入。县财政每年整合不低于5000万元的项目资金,支持以特色水果产业为主的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今年1月至9月,累计争取强农惠农政策补助和项目资金5511.83万元,夯实全县农业及特色水果产业发展基础。通过“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专业合作社+农户”等方式,大力组织群众发展特色水果,构建阳光生态、四季美味特色水果不断的格局。

“永仁县在特色水果产业发展规划、完善基础配套、科技培训、示范推广、绿色食品牌打造和拓宽产业市场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许多群众通过发展水果种植实现了增收致富。今年我们公司的70多万公斤金煌芒果,以8元每公斤的价格远销浙江、江苏等地。2021年,公司芒果产值预计可达2500万元至3000万元。”永仁哲林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一林介绍。(邓天新)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