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老城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11:10:00  来源: 云南网-楚雄日报

原标题:老城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来自元谋县老城乡老者格村的党支部副书记张红军在演讲台上庄严地宣誓。

近日,老城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2021年“红土地之歌”演讲比赛,来自中小学、卫生院、乡机关党支部和村级党组织的10名参赛选手以讲故事的形式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用生动的语言讲述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深情讴歌党在各个历史时期铸就的伟大精神,激励全乡干部群众立足新阶段、奋进新征程,为“十四五”时期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汇聚正能量、画出同心圆,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小时候,村子里都是泥巴路,又窄又陡,一到下雨天就滑得不行,村民们用骡子驮点东西出行都怕摔倒,那时,我唯一的梦想就是到大山外面去走一趟水泥路。现在,我大学毕业回到家乡,最大的愿望是带领父老乡亲过上好日子。”张红军充满信心地说。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老城乡充分发挥红军长征白酒坡阻击战遗址等革命遗址和系列地方党史读物的教育作用,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宣讲、演讲比赛、读书会等形式,深入挖掘“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教育身边事”的典型,结合实际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转化为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做到领导干部学在前、做在先,当标杆、做示范,带动全乡党员全身心投入,全力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乡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公共文化服务、医疗卫生、就业、养老保障等方面持续用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走村入户,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基层工作动力和能力,着力开展好近期抗旱保春耕、春季蔬菜管理和上市等民生工作,当好群众的贴心人,用群众的满意度检验学习成果。(张琪)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