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双柏县旅游文化产业“华丽转身”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2日 10:07:00  来源: 云南网-楚雄日报

原标题:双柏县旅游文化产业“华丽转身”

近日,在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发展改革委联合开展的云南省旅游休闲街区创建认定工作中,双柏县阳光水岸查姆特色旅游休闲街区成功入围,见证了双柏县旅游文化产业的“华丽转身”,展现了双柏县旅游文化产业的强劲发展势头。

“文化+旅游”的产业体系加快融合。今年以来,双柏县不断推动“文化+旅游”“农业+旅游”“康养+旅游”等产业融合发展。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主动融入大滇西旅游环线,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以中国彝乡民宿经济示范区建设为抓手,建成一批品质民宿,申报四星级民宿3家,申报三星级民宿3家,建成农家乐56家,建成旅游宾馆酒店126家,设有床位3189个。

旅游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加快夯实。该县不断完善旅游公共服务配套设施,持续深入开展旅游厕所革命,全县建成的15座旅游厕所进行了小程序定位、百度地图定位、电子地图上线,2座旅游厕所完成了智慧化建设;加强旅游交通设施建设,大麦地汽车旅游营地达到3星级标准并通过省级考评,建成旅游徒步道路2条12.479公里,规划观景平台11个,建成投入使用2个;加快推进旅游目的地建设,加快推进白竹山“小小茶农”古法采茶制茶体验基地、国飞药膳庄园中药材研学基地、查姆文化研学基地、毕摩文化研学基地建设。

旅游文化产业招商引资步伐加快。该县把招商引资作为产业发展的引擎,提升文化交流和旅游推广水平。借助旅游交易会、驻点招商、云上招商等平台做好宣传推介,组织部分企业参加了南博会、省旅交会等重大特色旅游商品推介会。投资10.2亿元的“查姆养生谷旅游康养特色小镇”已全面开工建设,步行街、步行栈道和精品酒店正加快推进。上报楚雄州2021年大滇西旅游环线“四大走廊”重点招商项目10个,编制旅游文化专题招商项目指南,拍摄旅游文化产业宣传片。

文化交流和旅游推介走向“云端”。利用“文旅头条”“云报网”“七彩云端”“微旅楚雄”等新媒体平台做好宣传推介。积极搭建“节赛”平台,探索办节办赛“云上”模式,以县城为中心、以乡镇为支撑规划和建设旅游文化产业项目。“2021·中国双柏彝族虎文化节”以“云上”办节模式闯出新路子,“云上找虎”“云上看虎”“云上旅游”三大主题活动异彩纷呈。“2021中国双柏全城寻虎”活动累计播放1139.7万次,微博话题“中国虎乡·生态双柏”热度达5971.9万,“云上看虎”活动全网媒体曝光量突破1.12亿,踏春寻虎非遗行云旅游网红直播播放量共计1.03157亿,取得较高的社会关注。(张正丽)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