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头图 >> 正文
武定:打服务牌 走创新路 “找茬”窗口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7日 09:37:00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原标题:打服务牌 走创新路 “找茬”窗口解民忧

日前,李先生夫妇从常住地昆明来到武定县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窗口报销全现金结算的意外伤害住院费用,但因不了解报销程序,未带齐报销资料,往返浪费时间还花钱,夫妇两人很着急。于是,他们武定县到政务服务大厅“办不成事”接待室反应能否协助解决。经工作人员耐心了解、解释、安抚并提出多套解决方案后他们情绪稳定下来,接待室工作人员与李先生所住医院的住院部负责人取得了联系,通过互联网获得李先生的住院证明与治疗相关信息,用了不到半小时补齐李先生所需提交的资料,帮助李先生成功办理,李先生夫妻俩十分感激。李先生爱人激动地说:“没想到武定县政务服务中心的服务效率这么高!谢谢你们!”接待夫妇俩的武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局长卢海燕说:“不用谢,帮人民群众办实事就是政务服务中心的本职工作,政务窗口就是为人民服务的”。李先生说:“‘办不成事’接待室的服务效率太高了,‘办不成事’窗口就是让事情能办成,让我这做互联网企业的都自愧不如,一定要组织人员来要向政务服务中心学习!”

武定县政务服务中心积极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时刻以“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服务人民就是服务江山”的工作宗旨,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能力,主动推进政务服务“三个一”工程,即:“一网、一门、一次”。

以“打服务牌、走创新路、全力提升政务服务质量”为理念,拓展为人民服务便捷通道,武定县政务服务中心增设了“办不成事”接待室,专门接待“找茬”群众,积极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形成刚性的政务服务窗口约束机制,把企业和人民群众百分百满意作为衡量政务服务的唯一标准,把企业和群众的利益诉求保障作为第一考核目标,把企业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作为第一响应事项,全面提升政府服务窗口效率,时刻以人民群众所需所想所盼所急作为改进服务的方向,接受人民群众监督指导作为政务服务工作提升指南,端正为人民服务的态度驰而不息地推进政务服务上水平、上台阶,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使命和责任。

武定县政务服务中心专门设立“找茬”接待窗口,设立“办不成事”接待室,广泛收集和办理了来于各类社会和市场主体、办事群众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和政务服务工作方面的问题、难题、结症、意见、建议、急需办理而办不成的急事、难事和揪心事,包括那些“证明你妈是你妈”的事项,成效明显,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这一做法在全县各级政务服务领域全面推广。

“敢于接受人民群众向政务服务‘找茬’,积极构建‘找茬’服务窗口,设立“办不成事”接待室,让政务服务中心成为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满意站”,推进武定县营商环境的持续向好,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义务!”武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局长卢海燕说。(武学成 张勇 钟绍芝)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