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楚雄早春赏花计划可以安排起来了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0日 11:41:00  来源: 楚雄新闻

原标题:冬未尽,春已来!楚雄早春赏花计划可以安排起来了

元旦一过

属于楚雄人的春天就算开始了

在楚雄的公园里、乡野间

樱花、山茶花、油菜花悄然绽放

开始迎接春天的到来

赏樱花 | 双柏白竹山

双柏白竹山中有万亩茶园,其间种有星星点点的冬樱花树,时下樱花盛开,粉色的花朵点缀着青翠的茶山,在萧瑟的季节里吐露着春天的气息,为冬日增添无数风情。

(苏舜生 摄)

(苏舜生 摄)

远远望去,一排排茶树像一条条绿色的丝带,萦绕于山间,一树树娇美的粉色樱花点缀其间,煞是好看。

(苏舜生 摄)

茶园、樱花、远山,宛若一幅色彩斑斓的油画,滇中秘境最意外的春色悄然来临。

(苏舜生 摄)

此外,在楚雄的街边、公园、校园,也能看到盛放的冬樱花。快走出家门,去邂逅冬日浪漫吧!

(姜云辉 摄)

(姜云辉 摄)

(李娅洁 摄)

赏山茶花 | 楚雄紫溪山

紫溪山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有“天然大氧吧”“滇中绿宝石”“西南百花园”的美誉。时下,紫溪山的山茶花悄然开放,可以去赏花了!

步行在林间小道上,花香扑鼻,景色醉人,和煦的阳光透过树枝间隙洒下来,与美好心情撞个满怀。

赏油菜花 | 永仁县猛虎乡

永仁县猛虎乡素有“油菜之乡”的美誉,元旦过后,猛虎乡成片的油菜花陆续开放,花海间弥漫着沁人心脾的清香。远远望去,好一幅“满目金黄香百里,一方春色醉千山”的美景图。

据悉,猛虎乡油菜花花期从一月持续到二月中旬,在此期间都可以去赏花拍照。

另外,南华320国道、楚大高速等多条公路沿线,大片金灿灿的油菜花即将盛放,赏花游可以安排起来了!

姚安过境公路沿线也有大面积的油菜花,会在1月中旬至3月份绵延而来,自观音寺一直北上,姚安坝子便是一片壮观的金色花海。

楚雄子午镇的油菜花,已于近日盛开,花田里蝶飞蜂鸣,花田旁农人忙碌,白墙黛瓦掩映花间,形成一幅乡村水墨山水画卷。你可以去寻春色了,去感受“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的意境。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