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永仁县:暖心家访走进“八小时之外”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 10:02:00  来源: 云南网-楚雄日报

原标题:永仁县:暖心家访走进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之外”

“现在纪检监察干部肩上的担子重、压力大,工作要求高,特别是在案件查办期间,小丁没有时间好好照顾家庭和孩子,照顾家庭的重担就都压在你身上,感谢你的理解和支持。家里有什么困难,对我们的工作有什么建议意见,都可以跟我说。”

这是近日永仁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到该室干部小丁家中进行家访,与家属交谈时的场景。

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严管体现厚爱。为加强与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的日常联系,掌握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生活情况,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家庭家风建设,永仁县纪委监委制订《领导干部家访制度》,通过明确家访范围、家访方式、家访内容、家访要求,推动干部家访制度化、常态化。

该县纪委监委干部家访按照分级组织、全面覆盖的原则,采取“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开展,即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访班子成员,分管领导访部室负责人,机关各部室、派驻机构、巡察机构负责人访部室职工,实现纪检监察干部家访全覆盖。家访活动对象包括干部配偶和共同生活的父母、子女等。家访重点在于掌握干部思想动态、生活状况及家风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倾听家属心声和建议,引导干部及家属匡正家风,共同做好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监督。

据了解,该县纪委监委干部家访规定,每次家访结束后,家访人员要和被访对象共同认真填写《永仁县纪委监委干部职工家访记录表》,签订《纪检监察干部家庭助廉承诺书》,并送县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汇总存档。县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对家访的整体情况、发现的问题、被访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等及时汇总分析,将家访情况纳入个人廉政档案,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供参考。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通过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向家属发放《永仁县“树良好家风、建廉洁家庭”倡议书》等活动,将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教育固化为一项长效机制,凝聚“组织+家庭”监督合力。此外,还配套建立谈心谈话、困难帮扶等制度,从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加大对干部职工的关心关爱,强化内在监督,不断增强纪检监察机关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已开展家访58人次,开展谈心谈话120余人次。

“纪检监察机关不是天然的‘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也不具备天然‘免疫力’。通过家访,既能传递组织的关爱,同时引导家属常吹廉政风,当好廉内助,推动纪检监察干部纯洁社交圈、净化朋友圈、规范生活圈,营造廉洁文明家风。”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步将常态化开展好家庭走访谈心谈话工作,充分调动纪检监察干部家属支持纪检监察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监督,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高婕 张胜斌)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