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节庆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彝族村民迈上富裕之路 火火汤郎村幸福万年长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7日 11:34:56  来源: 云南网

  武定县猫街镇小汤郎村的彝族跌脚队长李朗成,是一位地地道道的白彝农民艺人。他精通彝族歌舞,擅长各种乐器。2022年正月十五,应他邀请,我们遇见了一个别样的白彝元宵节。

别样白彝元宵节

  朗成说:“我们不到,节日不开幕”。未到汤郎村,彝家的火火热情已先到了。

别样白彝元宵节

  汤郎村有大汤郎村、小汤郎村的分别。是典型的白彝村寨。紧邻京昆高速,四季如春,出产丰饶,经过脱贫攻坚,彝族村民迈上富裕之路,日子红红火火。由于疫情防控严格,人们无法聚集,但李郎成说,我们是白彝族,生活的仪式不能少,幸福的心情要表达。

别样白彝元宵节

  人果然到得不多,稀稀疏疏地在树林里,但都喜笑颜开,盛装抢眼。他们或站或坐,彝族山歌此起彼落,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满足和自豪。

别样白彝元宵节

  鞭炮声声、鼓号齐鸣,传统的祭祀仪式开始。李朗成挂着牛角酒具,吹着笛号主引祭队,村民扛着犁、背着箩、抱着鸡、唱着古老的祭祀歌,祈求风调雨顺、百姓安康,感谢新时代让彝家人民过上了幸福美好的日子。

  高山流水的敬客酒,让我们感受了彝家人的热情,典雅古朴的彝族舞蹈让我们领略了彝家人粗犷豪迈的胸怀,一首又一首动听的原生态山歌让我们陶醉山间。

别样白彝元宵节

  祝福汤郎村,祝福彝族儿女,虎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日子红火火,诸事样样好,幸福万年长。

  云南网通讯员 张斌 杨启彦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