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刘勇在大姚县调研时强调 推进城乡融合发展 突出特色产业培育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2日 11:22:15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原标题:刘勇在大姚县调研时强调 推进城乡融合发展 突出特色产业培育

  3月21日,州委书记刘勇率队到大姚县部分乡镇、村组、企业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和州委具体要求,突出抓好各项重点工作,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突出特色产业培育,不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州委书记刘勇在大姚县赵家店镇赵家店社区紫丘村调研基层党建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并与基层干部群众座谈。

  刘勇一行先后深入云南大姚祥华工业制造股份公司、付冲卡点、云南福之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金碧镇胡屯村委会初屯小组、大姚县彩印有限责任公司、蜻蛉湖广场、赵家店镇赵家店社区紫丘村等地调研疫情防控、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提升、美丽县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工作,与基层干部、群众座谈,听取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

  刘勇对大姚县的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大姚县要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城乡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提升农村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水平,大力发展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等特色产业,全面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让乡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人民群众需求,加快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品质,打造宜居宜业宜游良好环境,让人民群众充分享受城市发展成果。

州委书记刘勇在大姚县福之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建设情况。

  刘勇要求,要突出绿色食品、绿色能源、康养旅游、装备制造等特色产业培育。要发挥好优势,实施“一二三”行动,积极推进以核桃、花椒、饮料制造等为主的特色农产品精深加工。要用活石羊古镇、三潭景区、百草岭等丰富的旅游资源,深化文旅融合、发展新兴业态、激发消费活力,打造独具特色的精品旅游目的地。赵家店有发展肉牛、黑山羊养殖的潜力,要立足资源禀赋和群众意愿,坚持把肉牛、黑山羊产业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加强对“肉牛+保险+信贷”政策的宣传推广,全力做好政策扶持、技术培训、市场开拓等工作,让更多群众养上牛羊、养好牛羊。

州委书记刘勇在大姚县彩印有限责任公司调研企业发展情况。

  刘勇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巩固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示范创建成果。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筑牢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铜墙铁壁,加强耕地保护,提升综治维稳水平,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潘红伟参加调研。(记者 马银彬 王洪)

责任编辑:胡津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