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头图 >> 正文
金碧小学打造特色足球活动促“双减”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 09:20:49  来源: 云南网-楚雄日报

  原标题:金碧小学打造特色足球活动促“双减”

  大姚县金碧小学积极响应号召,高度重视足球体育教育,打造特色体育运动“小足球、大教育”,有效促进了“双减”活动。

  除了体育课外,金碧小学保证每周每个班一节足球训练;每周五,全校师生在大课间时统一进行足球训练;周末体育老师和聘请的校外足球运动员一起进行足球社团活动。一到春暖花开的季节,金碧小学就举办足球文化节,每一届足球文化节都历时一个半月,各年级组同场竞技,采用积分制,经过多场激烈角逐,每个年级组分别评选出一、二、三名优胜班级,并挑选出最佳射手和最佳球感队员,补充到学校足球队中。挑选出的小队员经过长期持续地训练后,去参与各级部门组织的比赛。

  足球比赛不仅是孩子们速度和体能的挑战,更是班级智慧与合作的较量。各代表队充分发挥团结合作、拼搏进取的精神,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金碧小学足球文化节延续至今,深受广大师生家长的喜爱,极大地促进了大姚县体育事业的发展。

  据悉,近年来,大姚县积极完善体育设施,培养体育人才,投入资金275万元,完成了全县10块非标准社会足球场建设,补齐乡镇社会足球场基础设施薄弱的现状,为体育事业发展夯实了基础。(通讯员 刘 菊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