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大姚县龙街镇:服务群众暖民心提效能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 21:13:03  来源: 云南网

  “真没想到,我打电话给联系我家的干部,才40多分钟就到了我家,把我的烦心事解决了,现在的干部真的是太实在了。”大姚县龙街镇石关村村民周丽明不禁发出感叹。

  周丽明今年80岁,腿脚不便,本人不能到镇上办理养老保险生存认证,眼看着认证时间即将到期,自己却不会在手机上办理,养老金不能按时领取。看到自家门口贴着服务群众联系卡,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周丽明打给了联系干部,干部接到电话问清缘由后,亲自来到家里,通过手机一会儿就把她的烦心事解决了。

  像这样上门为群众解决烦心事,是龙街镇干部职工工作的常态。为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龙街镇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坚持把解决问题作为工作实践的重要标准,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实行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挂包村民小组联系服务群众制度,112名镇村干部挂包134个村民小组6258户农户,公开身份和联系方式,并在所有农户家里粘贴服务联系卡。采取“四个一”联系服务群众措施,每月到所挂包村民小组召开一次户长会,宣传政策收集社情民意;每月为群众办1件以上实事好事;每季度遍访一次所联系服务的群众;每半年为挂包的村民小组讲一次感党恩报告或者为村民小组党支部讲授一次党课,深入到各村组与群众面对面座谈,全面了解群众所需所盼,“零距离”了解他们的心声、听取他们的意见。在入户走访过程中,直接为群众办理查询社保、医保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业务信息,及时解决群众的各种烦心事,实现群众不用出门就完成需要办理事项,实现“零等待”办理流程。

  作风革命让干部与群众的距离更近了,群众的心更暖了,促进了广大干部在作风上实实在在、工作中勤勤恳恳,真正成为群众的“勤务员”。

  云南网通讯员 李开春 王箐

责任编辑:胡津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