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双柏大麦地镇:多举措扎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19:14:00  来源: 云南网

  双柏县大麦地镇极响应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号令,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突出思想破冰,用好“三个工作法”,强化责任担当,切实转作风提效能,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突围”。

  思想破冰促行动“突围”。结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镇班子会及干部职工学习会议,不断深入学习“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内涵,来一场思想上的大洗礼,破除等靠观望思想,引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掀起一场深刻的思想上的自我革命,坚决摒弃墨守成规、按部就班、“只要不出事,宁可不干事”等思想观念,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把思想指引落实到全镇基层党建、党风廉政、疫情防控、创文固卫、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各领域中,坚持眼睛向外,到乡镇学习4次,借鉴周边的好经验好做法,开拓思路、开阔眼界、创新方法,以思想破冰带动行动“突围”。

  严纪律转作风干好事。持续巩固清廉机关建设成果,持之以恒抓好干部纪律作风建设,党政班子率先垂范,切实当好严实作风、严明纪律的表率,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每季度定期汇报履职尽责情况。认真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专题约谈2轮,在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上下功夫,经常性开展廉政教育、警示教育活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政治道德防线。大力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践行“六条要求”,警惕“十种表现”对部分存在“庸、懒、散、慢、推”等方面突出问题的4名干部职工及时督促整改,对3名村干部进行调整,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建设高素质强有力的干部队伍,主动想事、为民办实事、好事。

  责任担当强履职本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通过支部活动、宣讲、党课、才艺比拼、考核评价等,开展学习35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2期,业务技能培训5次,强化素质学习,提升业务能力。把解决问题作为工作实践的重要标准,使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贯穿于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找准工作的着力点,每项工作列出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和人员,倒排工期,以“稳准狠快”的“钉钉子”精神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推进每项工作。镇纪委采取每月一督查,对各块工作按时间节点进行检查督促,并通报亮相,以纪律督促倒逼干部职工务实担当,主动作为,在实践中不断锤炼过硬本领。

  “三个工作法”推进工作落实。始终坚持把解决实际问题,提高便民为民服务效率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推行“三个工作法”,将全年工作当作一个大项目,针对公路建设、土地整治、土地归还、民生项目分块成立4个工作专班,把任务分解细化,逐一销号落实。在工作推进中,班子成员带头下到基层一线,做到俯下身子、重心下移,带着问题深入村组调研,征求群众意见,把心思和精力真正用在研究工作、解决问题上,为群众、企业做好服务和保障。注重选树一批可复制、可推广、叫得响的先进典型,并把成熟的经验做法加以总结提炼在面上宣传推广,放大典型的示范效应,以点带面,共同促进干部职工争先进位,更好更快推动工作落实。

  云南网通讯员 尹丽雪

责任编辑:李洁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