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云南双柏:“三个工作法”推动大庄镇高质量发展“换挡提速”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17:34:28  来源: 云南网

  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连日来,楚雄双柏县大庄镇积极响应省委、州委、县委对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号令,全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以思想破冰和作风转变,实现效率提升和发展“突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思想破冰掀起干事“革命”。大庄镇注重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筑牢理想信念之基。通过学习培训涵养干部担当作为的底气和勇气。坚持每周班子例会、职工例会学习制度,加强领导干部轮流领学、业务骨干培训带学工作。打造各行业领域“能工巧匠”,通过突出单位特色和行业特点组织“岗位练兵”,引导全镇干部职工进一步吃透政策、活学活用,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2022年以来,全镇开展“岗位大练兵”等各类培训15场次,覆盖全体干部职工和村(社区)干部,有效激发干部职工学习、干事的内生动力。

  量化考核掀起作风“革命”。大力践行典型引路法,坚持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围绕建立崇尚实干、带动担当、加油鼓劲的正向激励体系,树立重基层、重一线、重实干、重实绩的选人用人导向。通过建立干部量化考核机制,制定大庄镇干部量化考核办法》《大庄镇村(社区)工作考核办法》等制度,根据工作岗位职责,合理确定每项分值;日常跟踪纪实考核,实时调度工作落实情况,对标年度“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目标和主责事项任务清单,结合干部职工量化考核办法,加强日常调度督促,对重点工作、目标任务进行阶段性检查或随机抽查。持续关注干部履职情况,使干部的能力素质不断提升,纪律作风不断严实。

  加压奋进掀起效能“革命”。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大庄镇制定并严格落实干部联村包组结户制度,把镇村干部与普通群众紧密结合起来,组织150余名镇村干部深入238个村组,明确包村干部必须下村入户认真履行包村职责,主动到村,下沉身子到项目建设一线、招商引资一线、乡村振兴一线,帮扶困难企业、开展重点项目,在基层一线解难题、促发展。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实行班子成员周计划制度,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梳理出全镇2022年9个重点100项任务清单,超前谋划、系统规划、统筹推进、创造性落实。锚定新定位新目标,聚焦产业、基础设施、民生等方面,大抓招商、大抓项目,推进重大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通过实施桃园-代么古乡村道路硬化、集镇供水管网改造、补充耕地提质增效、光伏发电站等一批民生工程,用实际行动为群众纾难解困、温暖民心。

  大庄镇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牢固树立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的工作理念,做到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变“躺平”为“奔跑”,在新的征程上跑出“加速度”。

  云南网通讯员 孙净蓉

责任编辑:胡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