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张文旺在禄丰调研时强调:促进文旅农旅产城城乡融合 打造高原粮仓乡村振兴生态文明样板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5日 14:21:53  来源: 云南网-楚雄日报

  原标题:张文旺在禄丰调研时强调:促进文旅农旅产城城乡融合 打造高原粮仓乡村振兴生态文明样板

  昨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到禄丰市调研粮食生产、土地提质增效、文旅产业发展情况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树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高质高效推进粮食生产、土地提质增效、文旅产业等工作,促进文旅融合、农旅融合、产城融合、城乡融合,打造高原粮仓、乡村振兴、生态文明样板。

  张文旺在禄丰市恐龙山镇侏罗纪文化旅游产业园指挥部听取园区项目规划布局、打造目的、开发模式等情况介绍后强调,要充分挖掘“恐龙山”独特的文化资源,坚持高水平规划与高效率项目同步推进,突出文旅融合、农旅融合、产城融合,展现城乡融合新风貌。要强化服务保障,加快项目建设,共同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打造最优的营商环境,确保项目早日落地见效,早日实现恐龙山生态谷、文化谷、创新谷、幸福谷的美好愿景,助力乡村振兴。

  在和平镇大厂村委会耕地占补平衡提质改造项目水稻移栽现场,张文旺走进田间地头,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以及州委、州政府具体要求,勇于担当、狠抓落实,高质高效推进耕地占补平衡和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要以保证粮食安全、种粮面积为基础,围绕文旅融合、农旅融合、产城融合、城乡融合,加快发展绿色、生态、高效农业,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形成农村产业一体化发展体系,为农村产业振兴提供有力支撑。要盘活资源,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定位、高水平建设、高质量管理,不断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用自己的双手建设美好家园,不断巩固、扩大项目实施的成效,把我们希望的田野和农村越变越好、越变越美。

  张文旺还安排部署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安全生产等工作。

  陈翡敏、罗富生参加调研。(楚雄日报全媒体记者 谷伟)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